年報間接提李寶蘭事件 稱「高層人士變動」

[2017.06.29] 發表

【明報專訊】在廉署2016年的年報中,間接提到前執行處署任首長李寶蘭被取消署任事件及觸發的人事變動。年報中分別在兩章節即廉政專員的回顧,以及貪污問題諮詢委員會提交的工作報告中,以「高層人士變動」形容事件,但無直接提及李寶蘭的名字。

指調查工作不可能受干預

去年2月,廉政專員白韞六取消李寶蘭的署任安排,李其後辭職,觸發執行處高層「大地震」,外界關注事件是否涉及調查特首梁振英UGL案。在年報,廉政專員的回顧中提到「廉署高層人事變動引起一些傳聞及揣測,有不少評論推斷該人事變動與廉署調查的案件有關」,提到已在多個場合指人事變動純粹基於人事管理考慮,廉署調查工作不可能受到任何人干預,不會因人事變動而絲毫改變。

此外,年報中有4個負責監察廉署的諮詢委員會給特首的工作報告,其中貪污問題諮詢委員會主席周松崗提交的報告中,提到在廉署內部管治時指去年中「廉署出現高層人事變動,引起社會廣泛關注與討論」,指委員會聽取了專員報告及各方意見後,認為事件「基本上是一個人事任命安排,並且完全按照政府和廉署人事管理的規例和程序進行」,並指有個別人士指事件牽涉到廉署調查的案件,或專員受到外界壓力等的「指控」是「沒有實質證據支持」。

更多港聞
李偲嫣追欠薪飯局墊支  網媒董事:私人飯敘不應報銷
【明報專訊】撐警大聯盟召集人、正義聯盟創黨主席李偲嫣,早前向兩間網媒公司追討約15.8萬元欠薪及代支雜費,包括為飯局墊支的逾萬元費用。被告公... 詳情
旅業新丁陳智遠:傳統旅業走到末路
【明報專訊】2003年SARS後,本港經濟下滑,中央政府大送厚禮,宣布開放港澳個人遊(自由行),內地訪港旅客人數隨即節節上升。然而物極必反,... 詳情
深度團欠有質素同業 會英文導遊料僅一成
【明報專訊】旅發局近月大力推動本地深度遊、綠色旅遊等項目,發展深度遊或成未來旅業發展趨勢。不過,「Walk in Hong Kong 活現香... 詳情
【明報專訊】熙來攘往的尖沙嘴天星碼頭對開有一個逾80年歷史的報檔。東主陳先生從母親接手,一做19年,由只會英文、廣東話,到說得幾句普通話;由... 詳情
李靜﹕體壇真本土 十年難現
【明報專訊】1997年,港人跨進歷史關口,中國乒乓球手李靜也從鬼門關走了一轉。這年的一場大病,令他離開國家隊,2000年轉戰香港體壇,耕耘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