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值嚼口香糖投訴成立 總部接待處主任遭訓示

[2017.06.29] 發表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事宜投訴委員會去年審議投訴廉署的個案中,有北角廉署總部接待處當值的看管主任,被投訴接待投訴人時坐姿不當及咀嚼口香糖,以及回應投訴人查問其身分時,高聲回答其姓氏及員工編號,有欠禮貌。該主任向內部調查及監察組(L組)承認,咀嚼口香糖是為保持口氣清新。委員會認為指控證實屬實,該主任被訓示當值時應保持專業。

被指坐姿不當高聲回答

此外,該投訴人去年多次致電廉署24小時熱線聯絡舉報中心不果,投訴熱線無正常運作,造成不便。廉署證實熱線系統其中一條電話線技術故障,搶救後同日恢復正常。

處理舉報敷衍投訴部分屬實

另一個案中,一名居屋居民向廉署舉報,疑有政府部門人物接受法團及物業管理公司的利益,但處理個案主任A被投訴處理舉報時不夠專業及敷衍塞責,未有徹查舉報。廉署L組調查發現,該市民錄取口供後,曾致函主任A提供進一步資料,但不獲回覆,A解釋信件內容無助調查。委會會認為投訴指控部分證明屬實,A受訓示,因A應聯絡投訴人確認收到信件,並視乎需要澄清信件內容,以免引起不必要誤會。

更多港聞
李偲嫣追欠薪飯局墊支  網媒董事:私人飯敘不應報銷
【明報專訊】撐警大聯盟召集人、正義聯盟創黨主席李偲嫣,早前向兩間網媒公司追討約15.8萬元欠薪及代支雜費,包括為飯局墊支的逾萬元費用。被告公... 詳情
旅業新丁陳智遠:傳統旅業走到末路
【明報專訊】2003年SARS後,本港經濟下滑,中央政府大送厚禮,宣布開放港澳個人遊(自由行),內地訪港旅客人數隨即節節上升。然而物極必反,... 詳情
深度團欠有質素同業 會英文導遊料僅一成
【明報專訊】旅發局近月大力推動本地深度遊、綠色旅遊等項目,發展深度遊或成未來旅業發展趨勢。不過,「Walk in Hong Kong 活現香... 詳情
【明報專訊】熙來攘往的尖沙嘴天星碼頭對開有一個逾80年歷史的報檔。東主陳先生從母親接手,一做19年,由只會英文、廣東話,到說得幾句普通話;由... 詳情
李靜﹕體壇真本土 十年難現
【明報專訊】1997年,港人跨進歷史關口,中國乒乓球手李靜也從鬼門關走了一轉。這年的一場大病,令他離開國家隊,2000年轉戰香港體壇,耕耘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