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花時間陪女兒 一定拒全職工作

[2017.06.29]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新問責團隊將於本周六上任,當中多名現任局長過渡至下屆政府,但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就選擇了退下來。她指希望花多點時間陪伴12歲女兒,一定不會做全職工作,亦不會「回巢」到她創立的智庫思匯政策研究所。她又指任內環境局推出7份《藍圖》,勾勒了本港未來的環保政策,自己全部有參與,是最令她驕傲的工作,又認為任內推出的環保措施如廢物徵費,即使未落實,亦已上軌道,有信心由林鄭月娥領導的下屆政府會繼續執行《藍圖》內列出的措施。

陸恭蕙指出,她曾任立法局議員監察政府,又曾任問責官員制訂政策,雖然角色調轉,但她指加入政府,讓她更了解政府運作。對於政府跨部門合作推行政策時,不時被指部門溝通不足,陸為部門平反,點名指發展局轄下建築署、規劃署、土木署表現專業,渠務署更是她的favourite department(最喜愛的部門),每項工程都考慮可持續發展元素。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路政署證實,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用作填海的鋼圓筒,再有多兩個鋼圓筒出現較嚴重的移位(即移位3米以上),令出現移位3米以上的鋼...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臨別請食散水餅  高永文唔捨得攝影機「陣」
【明報專訊】第4屆政府任期即將完結,多名將會離任黻摀d官員噚日最後一次出席立法會大會,回答議員質詢。臨別依依,唔少官員都趁機會同一眾議員留影...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起訪港,多場活動包括晚宴、就職典禮都有邀請立法會議員等各界人士出席,不過唔係人人收到邀請,其中獨立議員謝偉俊(... 詳情
有機西瓜節 推橙肉「新蘭」
【明報專訊】漁護署同農業組織合作舉辦鼤10屆「本地有機西瓜節」周五起(6月30日至7月2日)一連三日鬗j埔農墟舉行,售賣本地有機產品,包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