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反對修改歌詞 今年國慶唱「舊國歌」

[2017.06.29] 發表
已故自由黨國會議員貝朗熱2016年8月在眾議院示範如何修改國歌歌詞。(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在今年國慶日唱國歌﹐不會唱起中性歌詞﹐因為國歌歌詞正式修訂法案在國會程序中耽擱。

國會去年夏季以壓倒多數﹐通過私人法案﹐同意修改國歌﹐將「喚起你兒子」(in all thy sons command)改為「喚起所有的人」(in all of us command)。

法案在眾議院通過﹐有聯邦政府認許﹐但它在參議院受挫﹐保守黨參議員反對修改歌詞。經過一年運動﹐參議院最早在秋季投票﹐法案的命運難以預測。

保守黨參議員威爾斯(David Wells)周二在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訪問時說﹕「我要盡力維護傳統﹐而不是修改政治正確的版本。我不喜歡這個法案﹐我會竭盡全力﹐阻止它通過。」

威爾斯和大約20名參議員說﹐他們反對修改原創者的歌詞。

已故自由黨國會議員貝朗熱(Mauril Belanger)提出該項法案﹐許多國會議員支持它。

安省保守黨參議員貝雅克(Lynn Beyak)說﹕「法案在眾議院通過﹐議員表達他們對垂死同僚的哀傷。這事令人感動﹐但不是這個國家制訂公共政策的方式﹐也不是我們立法的方式。」

過去幾周國會會議期間﹐有人提出一系列修訂案﹐但大部分自由黨與獨立參議員反對﹐修訂案未能通過﹐只有冗長辯論。法案仍未進入3讀階段﹐國會就要在夏天休會。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五眼(Five Eyes)國家的保安和司法官員計劃﹐探討更好的途徑﹐及時互通詳盡信息﹐以檢測恐怖分子和極端主義者。 ... 詳情
查理斯伉儷今訪加 努拿烏特土著儀式迎迓
(努拿烏特伊格魯特市28日加新社電)努拿烏特地區首府伊格魯特市(Iqaluit)期待英國王儲查理斯王子與夫人卡米拉訪問﹐已做好準備﹐迎迓他們... 詳情
米高霍士獲頒終生成就獎
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周三在勵志堂主持儀式﹐向米高霍士(Michael J.Fox)頒發終身藝術成就獎(廣播)。  (加新社) 詳情
華裔200萬元豪宅變妓院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第5路(No. 5 Rd.)夾格蘭護路(Granville Ave.)一些住戶,近期紛紛在郵箱內收到一份鄰里通知,稱格... 詳情
阿省3屍案 男子謀殺罪成
(阿省萊布里治市28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南部男子被控殺害1名69歲女子、1名年輕男子和他的兩歲女兒﹐陪審團周三退庭商議3小時﹐即裁定男被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