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ABC與肉商達成協議
粉紅泥渣誹謗案 19億美元和解

[2017.06.2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廣播公司(ABC)與南達科他州一個肉食生產商周三宣布﹐雙方就一宗誹謗案件達成和解協議﹐涉款19億美元。美國廣播公司報道一種精細紋理瘦牛肉﹐肉食生產商將它告上法庭。

和解協議條件保密﹐南達科他州鄧恩斯(Dunes)的牛肉食品生產商BPI(Beef Products Inc.)在2012年控告美國廣播公司﹐指它的報道誤導消費者﹐矛人感覺產品不安全﹐不是牛肉、沒有營養價值。美國廣播公司發言人湯森(Julie Townsend)周三發表聲明﹐指公司準確報道事實﹐反映「知情者」對產品的看法。

湯森說﹕「儘管我們認定﹐繼續打官司對公司利益不利﹐我們堅守立場﹐努力探究真相﹐維護消費者了解選購產品的權利。」

BPI公司和它的家族東主透過聲明說﹐訴訟很艱辛﹐但有必要﹐因為它要糾正美國廣播公司的報道、減輕報道的損害。

BPI公司強調﹐本案涉及的精細紋理瘦牛肉﹐在超市出售的70%肉碎都含有那種成分﹐但沒有在商標列明。論者評論那種牛肉產品﹐說它是「粉紅泥渣」(pink slime)。

美國廣播公司報道曝光後﹐一些連鎖雜貨店說﹐它們停止銷售含有那種物質的牛肉產品。BPI在2012年的訴狀說﹐由於超市停售細紋理瘦牛產品﹐它的銷量大跌﹐從每周500萬磅跌至不足200萬磅。

這種精細紋理牛肉可混入肉碎﹐減少總體脂肪含量。它用宰牛殘餘的肉渣製成﹐肉與脂肪分離﹐再用氨氣殺死細菌。

BPI公司說﹐銷售量劇減﹐公司不得不關閉愛荷華、堪薩斯、得克薩斯的工廠﹐公司裁減超過700名員工﹐只有內布拉斯加南蘇城(South Sioux CIty)的工廠維持作業。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母公司迪斯尼(Disney)向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提交的文件﹐BPI公司追討高達19億元賠償﹐它也按南達科他州法律﹐尋求3倍金額的賠償和懲罰性賠償。

更多經濟要聞
龐巴迪需否付關稅 波音要求延期裁定
【明報專訊】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 代號BA)請求美國商務部﹐就加拿大飛機製造集團龐巴迪(Bombardier﹐代號BBD.... 詳情
股市反彈
6月28日上證指數-0.56%,深圳-0.8%。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442,收2440,+21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2.... 詳情
行長暗示低息政策功成身退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周三在訪問中重申﹐他在2015年的減息措施已發揮功用﹐看似完成任務。一些分...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金融股和科技股周三造好﹐市場廣泛回彈﹐標普500指數錄得近兩月來最大單日百分比增幅。 標普500指數周二剛剛慘錄6周... 詳情
加國大型銀行承認超收投資費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向客戶超額收費﹐周二被罰兩千多萬元﹐事件涉及投資產品超收費用﹐例如互惠基金。在加拿大5大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