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部長將與各廳長商討 分心駕駛列為聯邦罪行

[2017.07.01] 發表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說﹐他在今年夏末與各省和地區交通廳長開會﹐首要議程是分心駕駛、如何處置這類司機。

蓋諾說﹐夏天是駕駛季節﹐人們在開車時把弄手機或是其他設備﹐沒有全神貫注﹐造成愈來愈多交通意外﹐情況令人擔心。

他周五在墨西哥說﹐他願意與交通廳長商討﹐將分心駕駛列為聯邦罪行。

蓋諾說﹕「愈來愈多交通意外和多事故與分心駕駛有關聯﹐情況令人擔心。

「它大體上屬於省府轄權﹐除非列入《刑事法》﹐那就是聯邦法案﹐(但)我們應該對話﹐商討那事。」

蓋諾到墨西哥簽署多份雙邊協議﹐其中一項是降低遠距模型機的威脅﹐它們迫近載客飛機。

還有加拿大與墨西哥之間增加航機往來﹐西捷(WestJet)取得長期爭取的飛行點。

蓋諾指出﹐他有比較一般的討論貿易﹐包括即將舉行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重新談判。

更多加國新聞
發行1萬套特別錢幣 賀1圓硬幣30歲生日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周六隆重慶祝150年壽辰﹐最常使用的壹元硬幣 (loonie)也要慶祝30歲生日。 皇家鑄幣廠說﹐... 詳情
(安省貴湖30日加新社電)公共衛生官員說﹐安省貴湖(Guelph)一間牙科診所沒有恰當消毒器具﹐病人可能接觸到肝炎或愛滋病毒﹐應做檢查。 ... 詳情
密市明年擬加地稅5.6% 市民物業稅將調升3.08%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府官員建議2018年增加地稅5.6%,若把皮爾區域政府和安省教育稅款2部分計算在內,市內納稅人明年面對的物業稅升幅是3... 詳情
民主中國陣線要求讓劉曉波海外就醫
昨天多倫多民主中國陣線大約20人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大樓前抗議示威﹐要求中國政府釋放民運人士、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劉曉波赴海外就醫。(明報記者...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正考慮向一名在馬路上玩花招的騎單車者提出檢控。 6月22日,有人透過在書院街的"My Little Bike S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