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營倖存法國女權巨人逝世

[2017.07.01] 發表

逃過納粹大屠殺,法國婦權先鋒韋伊(Simone Veil,圖)離世,終年89歲。她本姓雅各布(Jacob),因猶太裔背景,1944年與家人被逮入奧斯威辛集中營;10個月後獲釋,但左前臂留有集中營記號烙印 。

任衛生部長 推廣墮胎合法

她在戰後當上律師,積極促進維護囚犯、殘病、貧童的權益,以及提出反歧視措施等。1974至79年間擔任衛生部長,推廣墮胎合法和避孕更普及。她是首位歐洲議會女性主席。法國總統馬克龍讚她為「啟發榜樣」。

(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奧地利收回希特勒故居 法院裁定合法
【明報專訊】奧地利最高法院裁定,政府收回德國納粹黨領袖希特勒故居(圖)是合法行為。 裁決指政府的目的,是不想希特勒故居成為新納粹分子的...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倫敦住宅沖天大火,起火大廈所屬的「肯辛頓及切爾西」地區議會領袖,因應對大火不力請辭。 議會領袖布朗,並沒回應記者對他辭... 詳情
羅興亞人受害調查團 緬甸禁入境
緬甸外交部常任秘書覺澤亞周四在國會表示,不會發簽證予查找羅興亞人種族清洗真相的聯合國調查團或人士。以佛教徒佔主流的緬甸,向來拒認聚居西部的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