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升科技跌

[2017.07.04] 發表

7月3日上證指數+0.11%,深圳+0.05%。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439,之後回軟,升幅收縮收2429,+5.7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西得州期油上升。7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6.2%(日前19%),9月加息機會29.8%(日前30.3%);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2.8點子至1.41%。美十年債息(見圖)+3.9點子至2.3427%。

東京市議會選舉,執政自民黨大敗,取得的23席是歷史低紀錄性。日本短觀調查由12升上17,高於預期15。消息刺激日圓向上。宏觀基金率先沽售美元,然後一些槓桿基金加入沽售希望引發111.91的止蝕盤,但沒有機構盤跟隨,於是美元反彈。

澳洲墨爾本機構澳洲六月份通脹由2.8%下降至2.3% ,五月份建屋數字下跌5.6%低於預期上升1.3% ,數字抵銷了大連鐵礦期貨和鋼筋期貨上升,澳元下跌。澳元在0.7665之下有止蝕盤, 0.77則有17.3億澳元的(周二)期權結算。

市場亦等待周二澳洲央行會議結果。中國財新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由49.6升上50.4 ,高於預期49.8。中國債券連跌四天,沒有理會中港債券通的開始。法國興業分析債券通的數額不大,不能支持中國債券市場。中國人行連續九天透過公開市場活動抽走資金,周一抽走700億人民幣。不過,七天回購利率下跌至 2.65%;同時人行調低人民幣參考價0.04%。

美國六月份製造業指數由54.9上升至57.8 ,高於預期55.3 ;新訂單由59.5升上63.5 ,就業由53.5升上57.2 ,價格支付由60.5下降至55。這組數字是最好的配搭,經濟增長,但價格無壓力。不過債市顯然是看重頭條影響,數字公布之後10年債息急升近四點子。美國五月份建築業支出下跌0.2% ,低於預期上升0.3%。市場選擇不理會這個數字。強勁經濟數字和上周跌幅使美元對主要貨幣反彈。不過,市場也不是完全漠視價格數字,因為十年債券息率升幅低於五年債息。

影響債券息率上升的還有油價上升,與通脹掛鉤債券下跌。利比亞石油生產四年來首次上升至每日100萬桶。沙特阿拉伯集團延遲卡塔爾斷交限期兩日。油價在美國石油鑽孔數目下降和石油生產增幅不高支持之下繼續企穩。

美股開市高開,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中細價股、石油股、石油服務股和銀行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半導體股、貴金屬股。美股走勢一如本欄和讀者會通信所述,資金沽售科技股等高升界別,轉入財務股和落後的商品股。周一早科技股和生化科技股高開,但迅即遇到沽盤,轉頭走弱。不過,要提醒的是科技股調整可以來得快去得也快。

更多經濟要聞
截至6月30日一周,反映對沖基金傾向的非商業倉期貨未平倉合約顯示十年債淨長倉減少43,074張至302,098張,標普五百淨長倉增加3,34... 詳情
美汽車銷售連續六個月下降
【明報專訊】福特(Ford,代號F)、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代號GM)、快意佳士拿(Chrysler)和現代(Hyunda... 詳情
Tesla Model 3本月底交付
【明報專訊】電動車王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宣布,它的Model 3型款車周五出廠,首批次30部正式在7月28日交付。 特斯拉行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