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婦酣睡不知三匪入屋 20警車急馳包圍擒笨賊
太歲頭上動土 萬錦警局旁破門爆竊

[2017.07.11] 發表
出事的社區在上周六傍晚警車密佈,在獲得市民的大力幫助下,警方將3名盜匪全部抓獲。(明報記者攝)
萬錦市的第五分局上周六出動大批警員,圍捕3名敢「太歲頭上動土」的盜匪。(明報記者攝)
門窗公司的工人在清理現場的玻璃碎渣,等保險公司評估之後,再給華人老太安裝玻璃門。(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20多輛警車只閃茖拿酸翕O,於晚上八時半悄然無聲疾馳至萬錦市Carlton Rd 夾Manhattan Drive的路段,封鎖一段路面,不准人車進出。不是發生了甚玳憭悀j案,而是第五分局誓要把那三名在「太歲頭上動土」的匪徒拘捕。

此事發生在上周六傍晚,居民說,警局出動如此多警車是合理的,匪徒竟然在距離第五分局一分鐘車程的地方犯案,要不是笨賊,那是太猖狂了,不給這些匪徒一點教訓是不成的。

約克區警隊的新聞發言人佩滕登(Andy Pattenden)表示,「20多輛警車是誇張了一些,但因為案發地離分局很近,調動人手非常方便。而且當時我們知道有爆竊案正在發生,至少3名匪徒在逃,我們不確定要追捕的範圍有多大,於是便預防性地調動了大批警力過來圍堵,最後在市民的指引和幫助下,成功將匪徒抓獲。」

目前這3名盜匪都被控入室盜竊和拒捕等罪名。

匪徒後院破門

上周六傍晚約8時30分,位於萬錦市麥高雲路夾Carlton Rd路口的第五分局突然沸騰起來,十多位警員從大樓內衝出來,跳進停車場上的警車,閃茖拿貌瘧翕O卻沒有拉響警號,悄無聲息地沿Carlton Rd.向西疾馳而去。

與此同時,在附近地區巡邏的多輛警車也收到派遣中心的指令,向這一地區趕來。這些警車匯合的地點,是在距離分局不遠的Carlton Rd 夾Manhattan Drive地區,此地的一間民宅正在發生入室盜竊案。

這間民宅的住戶是一位移民自香港的老太太和她已成年的孫子。她向本報記者稱,那天她兒子過來要帶她出去吃晚飯,但她覺得身體不適,沒出去,就留在家堨薿均C在老人家沉睡時,三名匪徒闖入她家後院,砸爛後院的玻璃拉門入室行竊。

「我從頭到尾熟睡得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後來還是我兒子和鄰居們告訴我事情的經過。」

原來 3名盜匪砸爛玻璃門的過程,被鄰居看到,薨~立刻打911電話向警方報告,而且還很醒目地要求中文服務,確保雙方溝通無誤。

薨~醒目充當「天眼」

很快,約20多輛警車匯集到上述路口,並將路口附近路段封鎖。那些盜賊也算警醒,當警車趕來但還沒有完全形成包圍網時,他們就已經從後院翻牆而逃。

此時那位報警的薨~又幫了大忙,一邊看茩禤{逃走的方向,一邊即時向警方通報,將匪徒的人數、相貌和身材等重要信息傳遞給警方。

獲得如同「天眼」般指引的警察迅速展開追蹤,最後在附近公園靠近GO火車鐵軌線的地方將匪徒擒獲。

兒子嚇一跳母親吃一驚

就在警方的追捕還在進行的時候,老太太的兒子吃完晚飯回來,看到自家附近警車密佈,頓時嚇了一跳,想到母親之前說身體不適,立刻擔心是不是母親發生了意外。

他向在場警察道明身分後,由 警察陪同入屋查看,才發現老太太還在房內安睡,完全不知道外面已經發生了那麼多的事情,而且家裡已經站滿了警察。

老太太說,「平時我也不是睡一下就不知醒過來的人,但今次那些賊人打破玻璃門進來,把除了我的睡房以外的所有房間都搜過了,我都不知道。等我兒子喚醒我,我才嚇一跳,因為門外全都是警察。

「兒子後來跟我說,媽,你不知道發生盜竊案好過知道,你沒事最好。」

警察也說三賊Stupid!

經過一番檢查,老太太發現賊人偷走的主要是她收藏的各國貨幣。「那些有澳元和泰銖等好幾個國家的貨幣,都裝在「利是」紅封包裡面,被他們偷走了。他們可能知道紅封包是中國人用來裝錢送人的,所以偷掉。」

老太太還表示,她聽到警察們說那3個盜賊太Stupid!,竟然敢太歲頭上動土,在距離警察局這麼近的地方作案。」

與危險擦肩而過的老太太依舊認為,自己這個社區的治安是最好的。「每天都能見到警車經過,駛到路口的警車都會讓我先過馬路,所以我也同意警察的看法,在這裡作案實在太蠢。」

她的一位華人鄰居也表示,每天看見的警車還多過公車巴士的次數。「所以我聽見這裡有賊的時候真的嚇一跳,不知道那幾個盜賊是怎麼想的,神經搭錯線了。」

不過,聽到消息的區內居民都奔走相告,提醒大家小心門戶。

被捕三人中,一人名沃爾(James Wall),各人均居無定所且年紀都是20出頭,現被警方控以入室盜竊、拒捕等罪名。

更多要聞一
山火焚燒3.5萬公頃 卑詩全省禁生火
【明報專訊】卑詩省內陸的山火仍未有緩和跡象,截至昨日全省共有218宗山火正在焚燒,估計有多達1.4萬人已疏散,其中在卡里埔地區(Caribo... 詳情
劉曉波腫瘤破裂 港醫:死前癥狀
為罹患肝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治療的醫院證實,劉的病情惡化異常迅速,目前需靜脈注射營養液維持生命。院方並通報指出,劉出現急性腎衰竭、腫瘤... 詳情
德國和美國醫生發聲明認為劉曉波可安全轉送至國外就醫後,引發外界對當局的抗議聲浪,其中中國異見藝術家艾未未亦促北京讓劉曉波自行決定在何處度餘生... 詳情
中國內地媒體公開兩段德美專家參與會診劉曉波的片段被指做過手腳,美國之音昨稱獲得一段據說是上述片段的完整版。這段在微信群組流傳的片段與「剪輯版... 詳情
中國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昨通報罹患肝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最新病情稱,劉的病情惡化異常迅速,目前需靜脈注射營養液維持生命;代表劉曉波的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