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流浪漢遭警擊斃
特別調查組追尋身世

[2017.07.13] 發表

【明報專訊】儘管安省特別調查組(SIU)昨日已免去槍死一名流浪漢的多市警員的刑責,但至今仍未查出被槍殺亞裔精神病人(圖)的身分,現呼籲公眾提供消息。

SIU表示,去年6月17日多市警方性罪案組聯同飛虎隊警員,前往市西Weston Road夾Starview Lane附近的火車鐵路線,搜索一名未有向性罪犯登記庫提供資料的42歲男子。當時警方是要向該名男子,遞交法庭發給他的通告。當警員走近目標時,該名男子正在鐵路軌旁的牆壁旁邊用餐。

多名警員穿過雜草走近該名男子時,其中一人突然失足跌倒,這時目標男子突然從雜草叢中跳出,手持長達18厘米的廚刀,與警方在10呎範圍內對峙。期間該名男子突然發難,高舉利刀撲向警方。這時其中一名飛虎隊警員放下電槍和盾牌,拔出手槍連發5槍擊中目標男子。

中槍男子還繼續舉刀,這時該名飛虎警員再開1槍擊中該男子,他終於倒地不起。

救護人員到場後證實該男子已經不治。

SIU的調查報告指出,開槍警員當時考慮到自身的安全,並擔心自己可能受到傷害,於是開槍。

警方在搜索目標人物前,已先去見過心理醫生,開槍警員亦交出了佩槍,和筆記簿。

SIU並在現場檢獲一把利刀,一個帳篷和營火。

警方至今仍未能確定死者身分,主要是死者有多個別名,過去亦有襲警紀錄。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