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樓市呆滯5年 低息也扶不起
省府出手壓抑多倫多屋價 瞬即轉活

[2017.07.13] 發表

渥太華樓市多年來呆滯不前﹐但當安省政府出手抑制多倫多屋價之後﹐馬上升溫。

滿地可銀行經濟研究部資深經濟師卡維克(Robert Kavcic)在近期的簡報中指稱﹐渥太華的樓市正要蓄勢待發。他指出﹐這個首都城市的共管柏文供應充足﹐但獨立屋則頗為缺乏。這名經濟師在簡報中說﹐這情況在近期推高了當地的平均屋價。

根據渥太華地產商會(Ottawa Real Estate Board)﹐上月份渥太華地區平均屋價按年上升8.9%至407,214元。

卡維克指出﹐這樣的市道與過去數年有所不同。他說﹐與溫哥華及多倫多不同﹐雖然房貸利率下跌至歷來的偏低水平﹐渥太華樓市已經呆滯了約5年之久。他解釋﹐部分原因與上任政府的財政緊縮政策有關。

甚至乎近期價格升勢轉強﹐渥太華屋價比多倫多及溫哥華仍然便宜許多。上月份﹐大多倫多地區平均屋價793,915元﹐至於大溫哥華﹐基準屋價更高至896,000元。

渥太華地產商會認為﹐當地屋價相對來說較為容易負擔﹐增加了吸引力。

另方面﹐近期安省政府實施的一些干預樓市措施並不適用於渥太華﹐令到這個首都城市更具吸引力。候任主席蕭立夫(Ralph Shaw)表示﹐自從4月省府宣布令多倫多樓市降溫的措施之後﹐渥太華市場蓬勃起來。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