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考慮立例公開 醫生從藥廠收取款項

[2017.07.25] 發表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在考慮﹐要求公開安省醫生從私人藥廠處收取的任何款項。如若落實﹐它將成為有此項規定的首個省份。

省府現已開始諮詢病人團體、醫療界、製藥廠與醫療器械產業的意見﹐商討規範這類款額的法例。

美國、澳洲與一些歐洲國家的病人﹐已能夠上網查看﹐他們的醫療人員從製藥公司收下多少錢。

十大藥廠上個月發布數據﹐顯示它們去年支付加拿大醫療專業人員及機構將近5,000萬元。

製藥廠向醫療人員支付款項﹐會引起對有關利益衝突的關注﹐涉及特定藥物的處方與推薦。

安省已有一些限制﹐規定醫療人員可以收受哪類好處﹐但無規定全部都要披露。

醫生從醫療產品或服務供應商處收受好處﹐目前被視為《醫藥法》(Medicine Act)規定的利益衝突﹐只有諮詢費例外。

安省醫學協會(Ontario Medical Association)主席惠特利(Shawn Whatley)周一表示﹐披露條例的任何改變﹐「應該適用於所有醫療護理人員﹐確保醫生處於公平立足點﹐不會因為新規則而吃虧。」

監管安省醫生的機構安省內外科醫生學會(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of Ontario)有一項政策規定﹐要求醫生不得接受藥廠、生物科技與醫療器材公司的酬勞﹐從而同意會見其業務代表﹐亦不得接受私人禮物。

但是﹐按照內外科醫生學會的政策﹐醫生可以接受一些物品﹐例如﹐有益病人的教具。此外﹐醫生可以接受藥物樣本。

醫生出席業界贊助的繼續教育活動、擔任顧問或咨詢委員會職務、參與醫藥業界研究﹐可接受「公平市值」的酬勞。

更多加國新聞
大麻有關罪案數量 連續五年下降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周一發表的報告顯示﹐警方報告的大麻有關罪案數量﹐連續第五年下降。而這個下降趨勢﹐早在聯邦計劃合法化休閒性... 詳情
華裔鋼琴教師9項性侵罪成 判囚75天及21月有條件刑期
【明報專訊】被判9項性侵相關罪名成立的華裔鋼琴教師陳永平 (Chen Yung Ping, David譯音),昨日被判處入獄75天、21個月... 詳情
將二戰「迪耶普突擊戰」變戰役
(2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皇家鑄幣廠(Royal Canadian Mint)周一發表道歉﹐稱它發行的一枚二戰紀念銀幣存在缺陷﹐可能冒犯退伍軍... 詳情
(加新社24日電)安省倫敦市泳池早前豎立標誌﹐禁止3歲以上小孩進入異性更衣室﹐但在引發眾多家長投訴後﹐市府已撤除禁令。 市府官員接到潮... 詳情
保護土地與淡水 加國G7排名最尾
【明報專訊】公園倡權人士說﹐加拿大在保護自然土地與水域的行動上﹐落後於全球大部份國家。 據加拿大公園及野外保護協會(Canadian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