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萬兒童生活在單親家庭

[2017.08.03] 發表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周三發佈2016年人口普查的最新一批數據﹐聚焦家庭及家庭組成、婚姻狀態和語言。

普查結果的部分要點﹕

*加拿大家庭平均人口2.4人﹐對比1871年時為5.6人。

*20到34歲年齡群組中﹐34.7%與至少一名父母同住。

*略超28%的家庭由一人組成。

*每10個兒童有3人住在非傳統組成的家庭﹐比如單親家庭、繼父母家庭﹐與祖父母或其他親戚同住﹐或住在寄養家庭。

*配偶有孩家庭佔所有家庭的26.5%﹐比2011年的31.5%下降。

*超過100萬兒童生活在單親家庭。

*全國有72,880對同性伴侶﹐其中三分之一結婚﹐12%有孩。

*33%的65歲及以上女性獨居﹐男性為17.5%。

*已婚伴侶仍佔最大比率﹐21.3%為普通法同居配偶。

*220萬加人生活在多代家庭(至少三代人)。

*近760萬加人報告在家中使用英語、法語以外的語言。

*19.4%加人報告﹐家中使用超過一種語言。

更多要聞一
13.9%加人獨居 空巢老人急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公佈2016年人口普查的最新一批數據﹐其中顯示幾大趨勢﹐包括更多加拿大人獨居、沒有子女﹔空巢老人數字急速增長﹔同居、...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3264人中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最新一輪「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抽籤」結果昨日出爐﹐被抽中獲簽發移民邀請(ITA)申請人3,264名﹐比上一輪略有增加﹔... 詳情
21%分租屋屬非法 稱冠全國
【明報專訊】由保險服務公司Square One最新發表的一項調查報告揭示,加拿大有多達17%的分租屋是非法的。其中,安省的非法分租屋的比例最... 詳情
服過量毒品喪命再添2少女
【明報專訊】由上周四至本周二6日內多市已有6人因過量服食軟性毒品「芬太奴」死亡。本周二(1日)晚上便有2名18歲少女疑因服食過量毒品喪命。多... 詳情
「單車分享」 新增70單車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國會議員德維姿(Julie Dzerowicz)和安省交通廳長鄧德華﹐昨天在西區一處地鐵站附近宣布三級政府合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