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李琳琳戰勝癌症,近年做義工推廣健康活動,今年初她跟老公姜大衛出席公開活動時精神奕奕。(資料圖片)
放大
 
2011年李琳琳(右二)帶病撐女兒姜依蘭(左一)的新店開幕活動,當時她正接受化療,堅強對記者說﹕「我真的沒事!」(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阿倫邀上台棟篤笑 黃子華低調婉拒
莫可欣自嘲演技麻麻 決定做個好媽媽
余文樂隔空還擊 設計師好友被陳冠希窒
方太最欣賞李家鼎「下廚自然不做作」
許志安鄭秀文合體食Q版肖像壽包慶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李琳琳認6年前患大腸癌 樂觀面對 抗病成功

【明報專訊】現年68歲的李琳琳跟姜大衛結婚43年,是娛樂圈中模範夫婦,育有兩女一子;曹永廉是她的大女婿。琳琳姐當年是銀幕上的女俠,女強人本色,上世紀90年代隨家人移民加拿大溫哥華專注照顧家庭,10年前舉家回流香港。2011年中,傳出李琳琳患大腸癌並擴散至淋巴,她接受化療時姜大衛在醫院進出相伴。不過,當時他與曹永廉皆否認琳琳姐患癌症,分別聲稱是定期檢查與大腸生瘜肉。6年後的今天,已痊癒的李琳琳接受訪問自揭患癌真相。

接受《溫暖人間》訪問揭患癌真相

李琳琳接受《溫暖人間》訪問,提到6年前曾患大腸癌,在半年內接受了12次化療。據報道2011年琳琳姐到醫院檢查,照大腸時發現癌細胞,但醫生評估只屬初期,她接受手術治療。

手術後癌細胞擴散到淋巴

手術後再檢查時,原來癌細胞已擴散到淋巴,由第一期跳到第三期,她接受化療。她稱當時的心情是終於輪到自己,因身邊朋友不少也患癌。上天很公平,不會特別眷顧任何人,自己能坦然面對。為期半年的化療令她甩頭髮,洗頭時頭髮是一撮撮掉下。

保持正面思想「與病同行」

由於樂觀性格加上家人支持,在抗病時也未感害怕,也不怕死。保持正面思想,她聽從醫生意見,她說「與病同行」的心態令病情更易受控,身體復原比預期好。半年化療後,身體較虛弱,獲好友恬妮介紹「原始點」的保健方法自救。健康狀況得以改善,現在她還參與義工工作。

姜大衛相伴抗癌 曹永廉不講長輩

李琳琳於6年前患病期間,姜大衛停工相伴抗癌是主要精神支持。當時姜大衛被問及太太是否患癌時,他堅持是每年例行檢查。女婿曹永廉也幫口說外母只是「大腸生瘜肉」,其他便封口不提。昨日記者致電曹永廉,問及琳琳姐公開承認曾患癌?他說﹕「長輩的事我唔講喇!唔好意思!」

琳琳姐好硬淨,6年前傳出她患癌的消息後,她於5月曾跟家人出席公開活動,帶病撐大女兒姜依蘭的新店開幕。當時她面對傳媒求證患病的消息,對傳聞沒正面回應。她說﹕「我好樂觀,就算真係有病也是上天的安排。我想講,我真的沒事!」她說自己閒時也幫忙湊孫,對住孫兒是最佳提神補品。

6年前帶病撐大女新店開幕

琳琳姐說家庭對她而言是最重要的,她對事事也能處之泰然,甚至發現患癌仍樂觀面對。唯獨家庭的事她才上心。

文﹕娛樂組

 
 
今日相關新聞
李琳琳認6年前患大腸癌 樂觀面對 抗病成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