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蘋果貴州設iCloud雲端中心
分析員唱好Model 3
員工可出售股票首天 Snap股價先挫後揚
兩成美國人 指職場充滿敵意
加元跌加股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股市反彈

8月14日上證指數+0.9%,深圳+2.22%。標普五百(見圖)高開,高見2468,收2465,+24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09.66,歐元跌至1.1786,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先升後跌。9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1.3%(日前11.4%),11月加息機會16.7%(日前15%);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2點子至1.3182%。美十年債息+2.9點子至2.2185%。

我在8月12-13日讀者會網上座談會解釋前周波動是增持現金,本周仍然會波動,但要小心「向上」的波動。這個看法在周一立即見效,環球股市反彈。

中情局局長和美國家安全顧問分別表示並無跡象即會爆發前戰爭,加上日前習近平和特朗普通話,希望美朝雙方抑制,有利於朝鮮半島局勢降溫,消息使避險貨幣日圓和瑞士法郎下跌。

日本休假後,有入口商入市買美元。日本國內生產總值上升4%,高於預期2.5%;個人消費上升0.9% ,高於預期0.5%;商業支出上升2.4% ,高於預期上升1.2%。數字極為理想,但日圓下跌。

經濟數字很多時候不會直接影響外匯走勢,因為短時間外匯走勢受到不同因素影響,但經濟數字(不是單一數字)會影響長遠匯率趨勢,因此日本經濟轉好,對日圓是一個支持。

中國宣布一系列經濟數字:七月份中國鋼鐵生產升上紀錄高位,但鋁生產由紀錄性高位下降;工業生產上升6.4% ,低於預期7.1%;零售銷售上升10.4% ,低於預期10.8% ;固定資產投資上升8.3%,低於預期8.6%。此外,上周傳出不利鋼鐵投機消息(中國鋼鐵協會發表聲明指最近鋼鐵價格上升並不是因為需求或供應問題,而是市場誤會政府政策影響;上海交易所增加交易費用),中國鐵礦期貨和鋼筋期貨繼續下跌。中國經濟數字偏弱,澳洲元偏軟。

紐約聯儲局Dudley表示仍然支持今年12月加息,相信市場預期九月份開始收縮資產負債表是合理的想法,縮表需時5年,屆時聯儲局資產負債表將會接近2.5-3.5萬億美元,他相信縮表不會對市場有大影響。Dudley訊息非常清楚,將會成為市場指引。

美股反彈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銀行股、地產信托、電腦股、細價股、半導體股。主要下跌界別是貴金屬股、石油股。動力股普遍上升,生化科技股普遍向上。

 
 
今日相關新聞
股市反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