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新公寓 次季呎租$2.67
漲11% 無損需求幾乎全租出

[2017.08.17]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公寓空置率超低。

樓齡較新的公寓大廈租金C升,但幾乎全部出租,單位難求。柏文市場調查發現,大多倫多地區2005年後落成的出租公寓大廈租金增長明顯,今年次季平均每平方英呎2.67元,過去1年來上升11%。

租金大C,但未有嚇退租客﹐反而是需求有增無已﹐空置率進一步下降至趨近零的水平。

近年來﹐多倫多人口及國際學生增加﹐帶旺共管柏文及公寓大廈租務市場。根據多倫多共管柏文資訊公司Urbanation,今年首個季度,專供出租公寓大廈空置率已經低至只有0.5%﹐但上季再跌至0.1%。

這樣的空置率顯示﹐在樓齡約12年以內的公寓大廈之中﹐每千個單位只有1個空置﹐可讓租客選擇。

近期大多倫多地區租務市場重磅消息無疑是租管擴大至安省全部出租住宅﹐導致業界擔心發展商及機構性投資者參與公寓開發計劃的意欲降溫﹐打擊新出租單位的供應。

根據該資訊公司﹐次季建議開發的公寓大廈計劃繼續增加﹐共有9個新增項目,合共1,719個單位。

雖然發展計劃數目有所上升,增加的單位數量則已見明顯減少。該公司次季報告顯示,與去年第2季的5,646個單位相比﹐上個季度錄得近70%的跌幅。

去年末季及今年首季﹐發展商建議興建的單位數量也較多﹐分別達到7,323及2,453個。

次季施工中的單位共有5,821個,較首季的5,257個為多,但略低於去年同期的5,992個。

由於全面租管對租務市場帶來潛在影響﹐該公司表示﹐建議興建的公寓單位庫存數量在次增加至30,400個單位,但當中可能會有一些因為這項新措施而取消。

事實上﹐散戶投資者當房東的共管柏文租務市場近期租約年期延長﹐可能是租管發揮影響力的[象。

根據該公司次季簡報﹐原本租期至少1年的共管柏文單位之中﹐次季滿約後簽定的平均租期延長至21.5個月。

資料顯示﹐這類租約今年首季及去年次季平均租期分別是20.9及17.9個月。

該公司表示﹐租管擴大可能導致租客減少換屋﹐以及租約年期延長﹐並且會繼續跟進租期的變化。

更多地產新頁
新屋價易負擔 買家追捧
經濟專家表示﹐新屋價格較二手樓容易負擔﹐帶動住宅建築業持續蓬勃﹐近期表現較重售市場出色。 根據豐業銀行資本市場經濟研究部主管何特(D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