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人收押所集會支援三子懲教員持槍戒備

[2017.08.19] 發表
社民連發起昨晚在荔枝角收押所聲援被判入獄的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有數百名市民及支持者參與;由於昨日適逢周永康27歲生日,示威者在外圍唱起生日歌。(蘇智鑫攝)
懲教署昨於集會前預先在現場架設鐵馬,以防示威者衝入荔枝角收押所,記者昨觀察所見,有懲教人員持長槍、胡椒噴霧器在收押所內戒備。(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羅冠聰及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被判入獄後,社運界反對聲音此起彼落,昨晚在荔枝角收押所外集會,抗議法庭的裁決,大會指約有300人參加。參與者為27歲生日的周永康唱生日歌慶祝,大批懲教人員在收押所門口戒備,部分人手持長槍。

社民連發起的「聲援政治犯集會」,香港眾志成員及多名市民到收押所外聲援,前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亦有到場。示威者高叫「雨傘運動,不屈不撓」、「極權打壓,並肩同行」等口號,亦有人帶同黃傘到場,又合唱《撐起雨傘》,提醒香港人要記住公義和良知,慨嘆有很多年輕人為香港人坐牢。

懲教署﹕區域應變隊處理突發

集會旁有懲教人員持槍戒備,懲教署發言人指,J枝角收押所是一所高度設防監獄,常設懲教人員駐守區內,當中包括區域應變隊,以確保院所安全及處理突發情G。

另外,社民連等團體昨到將軍澳寶琳設立街站,向居民派發傳單,指政府強行滅掉爭取公義的年輕人聲音,明日下午3時亦會舉行「政治打壓可恥 聲援在囚抗爭者」遊行,由灣仔修頓球場出發,遊行至終審法院,抗議政府以法令治港。

周永康正於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就讀城市設計及社會科學碩士課程,其院校同學則在網上發起聯署,要求學院總監Julia Black表態支持周永康等追求真普選的行為,截至昨晚有200多人參加聯署。

更多要聞
三子精神佳 盼明遊行人數傘後新高  周永康羅冠聰轉多人倉 羅與黃浩銘同倉
【明報專訊】雙學三子黃之鋒、周永康及羅冠聰在2014年9月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公民廣場)案件,上訴庭覆核3人刑期,前日判即時監禁6至8個月... 詳情
【明報專訊】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日前被改判囚6至8個月,《紐約時報》一論壇版編輯昨撰文,建議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下月接受提名時可考慮雙學三子...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早前就男犯人入獄時須剪掉長髮的規定提出司法覆核並勝訴,外界關注入獄者是否繼續要剪髮。據了解,因反對... 詳情
興德校董會罷免校長 力數三大錯 分化教師 未跟人事程序 無現身開學小組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被揭有「影子學生」及管理問題,校董會昨大比數通過罷免校長陳章萍,即時生效,認為她過去有嚴重過失,且在近一個月的調查,... 詳情
陳章萍可興訟或向當局上訴
【明報專訊】興德學校原校長陳章萍昨遭校董會議決罷免,缺席會議的陳章萍昨於會前向校董會發信,稱自己仍在工傷病假中,故未能出席。教育局委任校董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