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嘉年華加強警力嚴格檢查
與情報部門保持聯絡 確保遊客安全玩樂

[2017.08.19] 發表
CNE遊樂場。(明報記者攝)
市長莊德利致詞。
安省省長韋恩(左)等眾嘉賓為CNE嘉年華開幕剪綵。
CNE開幕嘉年華。
CNE加強了保安工作﹐車輛出口處有警車停靠。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展覽會(CNE)昨嘉年華登場﹐主辦方表示﹐為防範恐怖襲擊和各種安全事故﹐已制定嚴密可靠的安全計劃﹐加強警力﹐嚴格檢查﹐確保遊客安全﹐開心玩樂。

昨天﹐一年一度的加拿大夏季最著名遊樂活動CNE嘉年華在多倫多市中心加拿大國家展覽中心(The Canadian National Exhibition﹐CNE)隆重開幕。由於本周四在西班牙發生重大恐怖襲擊事件﹐CNE安全問題引起關注。

主辦方CNE首席執行官盧比(Virginia Ludy)談到﹕「確保遊客安全是我們最高優先的工作。我們基於風險評估﹐與政府和警方有關部門一道﹐ 制定了一個十分嚴密可靠的安全計劃(robust security plan)。與往年相比﹐今年的安全標準更高﹐比如增加了警察和保安人員﹐在遊樂區所有角落都安裝有監視錄像﹐重點加強停車場、人流密集區的治安監視等。此外﹐我們還與政府情報部門、多倫多警方等保持協調和及時聯絡﹐第一時間獲得安全警示。」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就CNE安全問題﹐我已經和警察總長桑德斯進行了專門討論﹐警方已經與CNE組織方和其他有關部門制定了嚴密的安全計劃﹐確保萬無一失。我對此充滿信心﹐請市民放心前來遊玩。」

記者在CNE遊樂區看到﹐遊人入口處都安置了隔離墩﹐防止汽車強行闖入。在遊樂區西南側停車場﹐當車輛駛入停車場入口道路時就有保安截停做安全檢查﹐停車場的進、出入口處只留下一輛車寬度出入﹐並有警車停在旁邊待命。

CNE遊樂區一名商鋪店主表示﹐「今年安檢明顯提高﹐去年主辦方發給我們8個出入證﹐今年則減少到5個﹐而且規定證件必須專人專用﹐不許轉借其他人。」

昨天上午的開幕儀式在CNE標誌性建築王子門(Princes' Gates)舉行﹐十分隆重和特別。密西沙加原著民酋長以「主人」名義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和王子門建成90周年﹐歡迎今年已是139屆的CNE嘉年華再次舉行。然後﹐原著民後代加拿大第一家庭(First Family)被邀請來到CNE﹐加入開幕儀式。

安省省長韋恩﹐安省旅遊、文化及體育廳廳長麥瑪康(Mary Eleanor McMahon)﹐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等三級政府嘉賓先後致詞。

難民兒童合唱 感謝加拿大

開幕儀式上﹐加拿大歌星Shairah Garrido演唱了安省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主題曲「您好﹗安省150年」(Ontario 150)﹐新近登陸多倫多的難民兒童合唱歌曲「歌唱和平」﹐表達對加拿大的熱愛和感恩。

CNE首席執行官盧比介紹﹐「今年的CNE規模超過往年﹐遊客們不僅可以品嘗到各種美食和參加遊樂活動﹐我們還搭建了7個舞台﹐每晚都有音樂娛樂表演。遊客們還可以欣賞到原著民文化展覽、現場手工藝術創作和美食烹飪展示等。明後天還有遊行活動。為了方便殘疾遊客﹐我們在所有娛樂活動設施都設置了殘疾人通道﹐提供殘疾人服務。去年我們接待的遊客達150萬﹐我預計今年的遊客數量肯定會更多。我們特別歡迎孩子們來CNE﹐度過一個難忘的暑期。」

今年CNE嘉年華將從8月18日到9月4日﹐市民可以現場或登陸CNE網站購票前往。

更多要聞二
紐時編輯倡三子提名和平獎
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被改判囚6至8個月,《紐約時報》一論壇版編輯昨撰文,建議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下月接受提名時可考慮雙學三子。該編輯在題為「... 詳情
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發表聲明,抗議香港當局對學生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再度判刑。 聲明指香港政府當局不但重覆秋後算賬,而且企圖...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東一間建於農業保留地上,位於斯達維路(Sidaway Rd.)8800號路段的萬呎巨宅,現遭卑詩民事充公辦公室(BC C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