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國際歡迎程度相若

[2017.08.26] 發表
研究結果顯示中美在全球的好感度進一步收窄。圖為美國紐約街景。(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有調查中心周三(23日)發布一項研究報告,分析中美俄在全球國家中的受歡迎程度,又著重對北中美在各國好感度的差異。結果顯示,中美好感比例接近同一水平,兩國的好感差距數年間有收窄[象。

據悉是次研究報告的調查對象包括歐洲、亞太地區、中東、非洲和拉美36國民眾。

研究顯示,15國對中國的好感度高於美國;12國對美的正面評價高於中國。研究員分析指,中國在拉美和中東地區普遍受歡迎,而給美國高分的,主要集中在歐洲和亞太地區,而在歐洲國家中,中國只有在荷蘭、西班牙和希臘更受歡迎。另在亞太地區的7個國家中,包括印度、菲律賓、南韓、日本及越南等國認為中國形象不及美國。

外交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教授李海東認為,美國總統選舉期間醜聞不斷,特朗普上台後的政策導致美國形象大跌。而近幾年中國好感度略有下降,但基本保持穩定。至於俄羅斯雖然僅在希臘的形象排第一,不過近年各國對俄羅斯形象的評價不斷上升,或是因美國形象大跌改善人們對俄羅斯的看法。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一名到美國參加會議的中國人周三(23日)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被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控這名中國公民傳播一款惡意軟件,使201... 詳情
【明報專訊】潛逃國外20年、涉案金額近3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紅通人員韓路日前被捕歸案,並在周四晚由非洲加納押回湖南長沙。韓路曾派駐境外,被... 詳情
川警破跨境電騙案
【明報專訊】據四川警方周五(25日)宣布,柬埔寨移民局根據其提供的專案線索,在柬埔寨波貝地區成功抓獲122名電訊詐騙疑犯,繳獲手機、電話、電... 詳情
酒吧歌手須考證?
最近一篇《你有歌手證嗎?》的文章刷爆朋友圈。據文章描述,相關部門檢查北京後海酒吧一條街的駐唱歌手,如果沒有歌手證在酒吧演出會被帶走,調音台、... 詳情
海底撈老鼠橫行漏勺通渠
【明報專訊】內地再爆食品衛生問題,在內地各省市有逾百家店舖,並登陸美國、新加坡、日本和韓國的大型火鍋店海底撈,被爆北京勁松分店、太陽宮分店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