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脫歐談判重開 歐盟:分歧巨大

[2017.08.26] 發表
巴尼耶(右)和戴德偉將尋求在新一輪脫歐談判中取得實質進展。(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歐盟和英國代表下周一(28日)將舉行英國脫歐新一輪談判,但在會談前有歐盟官員承認雙方分歧非常大,更批評倫敦方面缺乏實質計劃,令談判缺乏進展。

雙方下周一會舉行脫歐談判第三輪會談,歐盟代表團繼續由巴尼耶率領,和英國專責脫歐大臣戴德偉帶領的英國代表談判。歐盟一直堅持要在三個範疇,包括歐盟公民權利、北愛爾蘭邊境和「分手費」上取得足夠進展才可談其他問題。有歐盟官員承認要在下周的會議縮小雙方的巨大分歧,機會很微。他強調時間不是問題,但批評英方在談判時缺乏實質計劃,令會談進展緩慢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一名住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中國籍女子被控虐待中國保母,不僅毆打保母,還要保母捱饑抵餓營養不良,被法官判處監禁一年,刑滿後將被驅逐回... 詳情
刀手襲士兵被擊斃 比利時提高保安戒備
【明報專訊】比利時布魯塞爾市中心周五發生刀刺軍人事件,3名執行反恐巡邏的士兵,被一名男子用大刀襲擊,其中一人被刺中受輕傷,士兵隨即將施襲者擊...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25日)簽署一項備忘錄,禁止跨性別人士加入軍隊,但對於如何處置已服役的跨性別軍人,則交由五角大樓自行決定。 ... 詳情
緬甸羅興亞人施襲71死
緬甸當局昨表示,北部若開邦20多間警局及邊境哨站在凌晨遭大批羅興亞武裝分子襲擊,導致71人死亡,包括12名安全部隊成員,是自去年10月當地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