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寺主席車遭縱火 魁省長怒斥

[2017.09.01] 發表

(加新社31日電)魁北克省長庫亞爾( Philippe Couillard)周四說﹐有人焚燒清真寺主席汽車﹐這種做法「越界」﹐他呼籲全民同心協力反對仇恨行為。警方周三證實﹐月初有人焚燒汽車﹐車主是魁北克市一間清真寺的主席拉比迪(Mohamed Labidi)。而該間清真寺﹐今年1月曾發生槍手擊斃6名男子的慘劇。

事件之前數天﹐魁北克市長剛宣布與該清真寺達成一份協議﹐在市內興建一處新的穆斯林墓地。

庫亞爾周四告訴記者﹕「做這些事的人﹐如果感受到社會的更多譴責﹐我期盼﹐這將令他們愈難再犯。」

省長指出﹐政治領袖和傳媒中有影響的人﹐有責任謹慎選擇措辭。

他說﹐公眾人物需要「發出正確信息﹐與群眾極力聲討這類行為。」

清真寺亦表示﹐汽車被燒毀數天後﹐它的幾個外門被人潑灑糞便。

它此前也已報告其他仇恨事件﹐包括7月時接到一個包裹﹐裡面有一本被損壞的可蘭經與仇恨信息字條。

同家清真寺在2016年6月伊斯蘭齋月期間﹐門口被放了一個豬頭。

庫亞爾表示﹐燒車行為「越界」﹐「清晰代表仇恨還有暴力」。

更多加國新聞
(愛蒙頓31日加新社電)愛蒙頓麥科文大學(MacEwan University)說﹐它遭遇「釣魚攻擊」﹐被騙走1,180萬元。大學承認﹐它的... 詳情
千座冰山漂入航道 吸引遊客觀賞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31日加新社電)今年逾1,000座冰山漂進加拿大東海岸航運線﹐一些甚至漂至紐芬蘭省岸邊。奇形怪狀的冰山形成壯麗景觀﹐吸引眾...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具有中國與加拿大身分的男子在美國被捕﹐被控私自闖入麻省(Massachusetts)一家手術機器人產品公司總部﹐試圖盜竊商業... 詳情
42年前初生嬰調包案 無證據涉刑事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皇家騎警周四宣布﹐兩宗初生嬰兒調包案調查結果﹐無法證明涉任何刑事犯罪。兩宗事件發生在同一年﹐4個嬰兒在省北同家醫院被錯... 詳情
乘客滯機艙數小時 機長稱怕落客更延誤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越洋航空(Air Transat)兩架班機上個月滯留渥太華機場﹐其中一名機長在周四的研訊庭上說﹐他決定讓乘客在酷熱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