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再上

[2017.09.01] 發表

8月31日上證指數-0.08%,深圳+0.03%。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474,收2471,+13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09.95,歐元升至1.1905,商品貨幣加澳元上升紐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上升。9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3.2%(日前13.1%),11月加息機會20.5%(日前19.9%);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1.3256%。美十年債息-1點子至2.1205%。

中國八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51.7,高於預期51.3;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53.4,低於預期上次54.5。日本七月份工業生產下跌0.8% ,預期下跌0.5%;七月房屋動工下跌2.3%,預期下跌0.3%。數字偏弱,但日本元不跌反升。澳洲第二季資本開支上升0.8%,高於預期上升0.3%,澳洲元先跌後升。

歐元區八月份消費物價指數上升1.5%,高於預期上升1.4%;核心價格消費物價指數上升1.2%,和預期一樣。七月份失業率9.1%,和預期一樣。德國八月份失業率下降5000份,預期下跌6000份;德國七月零售銷售下跌1.2%,差於預期下跌0.4%。

美國七月份消費支出上升0.3%,低於預期上升0.4%;收入上升0.4%,預期上升0.3%。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上升0.1%,按年計上升1.4%,和預期一樣。首次失業救濟金申請上升1000份至236,000份,低於預期上升238,000份。八月份芝加哥商業指數58.9,預期58.5;新訂單上升,價格支付升幅下降,就業則是下跌。七月待完成銷售房屋下跌0.8%,差於預期上升0.3%。

歐美經濟數字有強有弱,歐元先跌後升。因為先是路透社報道歐洲央行有成員擔心歐元強勢,於是歐元下跌,但美財政部長在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弱美元會比較適合美國貿易。市場亦擔心特朗普稅務改革可能是直接減稅,會增加赤字,於是美元先升後跌。

美股上升,納斯達克指數交易所掛牌基金QQQ更是升上七月高位(見圖)。在科技股帶動之下,美股主要上升界別是中價股、醫療保健股、生化科技股、石油服務股、貴金屬股和半導體股。主要偏弱界別是銀行股和運輸股。生化科技股在FDA加快批准新藥和收購合併消息支持之下成為資金流入對象,生化股交易所掛牌基金已經升破今年高位。

此外美國颱風肆虐,能源股反彈,技術派留意是否見底。

大市反彈之際,前摩根大通大好友Tom Lee自立門戶之後,最近看好態度有所改變。他警告在過去兩個星期高於200天平均線的美股低於50。自從1994年以來大概有24次這樣的情況,標普500多數會收低於200天平均線。標普五百200天平均線現在位於2363。

更多經濟要聞
穆迪唱淡亞馬遜零售實力
【明報專訊】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Moody's Investors Services)發表新報告說,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 詳情
Uber新CEO首晤職員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將於周二履新的優步(Uber)新任行政總裁科斯洛沙希(Dara Khosrowshahi,上圖)已... 詳情
Magna新自動駕駛平台
【明報專訊】加拿大汽車零配件生產商Magna International Inc.周四發布新的自動駕駛平台。該公司表示,該技術可被整合入任何... 詳情
標指3個月 首錄五連升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承諾會推進等候已久的稅務改革,投資者保持謹慎希望,亦聚焦最新發表的經濟數據,美股周四均高開。 標普500指數本周一... 詳情
加國加息機會升
多指+0.52%。多指升跌比率171升73跌。9月西得州期油+2.48%收47.11美元。油股+0.82%。加拿大9月加息機會由26.3%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