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的司機鐵通逐客涉恐嚇被捕 女客不良於行 網傳片段司機呼喝:信唔信扑爆你個頭

[2017.09.02] 發表
警方昨晚在紅磡以涉嫌拒載及刑事恐嚇罪名,拘捕周三晚於元朗手持鐵通喝罵乘客及將二人驅趕下車之的士司機(持手機者),旁為警員。(樊銳昌攝)
片段所見,司機(左)手持鐵通打開後座車門不斷喝罵車內乘客「你係咪玩洇r?……我扑爆你個頭臐A信唔信呀,快囓X返薄v,夾雜不少粗言,令人側目。(網上短片截圖)
男女乘客落車時,司機(左)持鐵通行近不斷破口大罵挑釁,片段可見女乘客使用輔助架緩步行往行人路。(網上短片截圖)

【明報專訊】有巿民周三晚上在元朗教育路目擊的士司機喝罵行動不便乘客,拍攝了當時情G,片段中巿區的士(紅的)司機,手持鐵通大聲喝罵的士內一男一女乘客﹕「你係咪要玩洇r?出薄K…信唔信我扑爆你個頭……」其後車內一名不良於行女乘客與另一男乘客被迫落車;目擊者指該女乘客嚇至哭泣。的士業協會昨發出聲明譴責該司機疑似威嚇行徑;警方昨晚以涉嫌拒載及刑事恐嚇罪名拘捕案中司機,帶署調查。

的士業界害群之馬揀客拒載及濫收車資問題向為人詬病,香港的士業議會表示不容違法行為,必須繩之於法以儆效尤。本身為傷殘人士的區議員近日亦遇巴士司機對其截車視而不見,希望職業司機多考慮行動不便者的情G。

司機元朗上客稱「唔識路」 斥乘客要報警「玩洁v

被捕的士司機姓林,55歲,涉嫌刑事恐嚇及拒載,案件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該司機昨日被捕前接受傳媒訪問表示,當日兩名男女乘客上車後,稱「去附近」一個地方,但他「唔識路」故不願接載,指該男女聞言回應「咁報警啦」。該司機昨理直氣壯稱﹕「(佢話)報警,即係玩炾捸C」

巿民所拍攝的士司機涉嫌拒載及恐嚇的短片長約1分3秒。事發周三晚約9時,現場為元朗教育路與仁樂坊交界。片段所見,一名紅的司機手持鐵通打開後座車門,喝罵車內一男一女乘客,「你係咪玩洇r?出薄K…我係紅的赯嚏v、「我扑爆你個頭臐A信唔信呀,快囓X番薄v,其間男乘客先落車,司機走近挑釁,「我M家好蝦呀……信唔信我扑濕扑爆你個頭呀」,當中夾雜不少粗言。女乘客尾隨落車,需要使用輔助架協助步行,男乘客一度想與司機理論,但被女乘客拉住。兩人落車後,司機仍不斷謾罵。

目擊者﹕司機車尾箱取鐵通

本報昨到事件案發現場,據附近生果舖陳小姐表示,當晚突然聽到街外傳出謾罵聲,發現舖外停泊一輛市區的士,司機在車廂內不斷喝罵乘客,其間落車打開尾箱,取出一支鐵通,然後打開後座車門不斷喝令乘客落車。陳小姐說,感到司機行為「好離譜」,批評的士司機拒載,「難道每個客人都出九龍?」

拍攝及上載片段的外籍人士Dave接受傳媒訪問說,懷疑兩人因前往近距離目的地而被罵,當時目擊兩乘客由其他私家車接載離開。居港11年的Dave說,未見過度如此惡劣的士司機,認為他不應駕的士。

警方主動調查 車牌鎖定疑人

消息稱,警方主動介入調查事件,重案組探員昨晨到案發現場調查及尋找目擊者,聯絡短片上載者到警署落口供助查。另一方面,探員根據的士車牌鎖定涉案司機身分及行蹤,至昨晚8時許,在紅磡區一地點將他拘捕。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要聞
將軍澳現氣槍狂徒 兩歲童「中彈」額現血洞
【明報專訊】將軍澳坑口出現氣槍狂徒。一名年約兩歲男童前日在在明德商場及明覺樓之間露天空地玩耍時,疑遭人用氣槍「BB彈」射擊,右額中彈流血,男... 詳情
國歌法通過 范太:二創可入罪 袁國強:會聽意見 本地立法條文盡量清晰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昨高票通過《國歌法》,10月1日生效。人大法工委國家法室主任武增表示,會適時將國歌法納入港澳《基本法》附件三,兩個...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通過國歌法後,本港稍後亦要以本地立法形式實施國歌法,不過,條文中有關國歌納入中小學教育、新聞媒體應積極宣傳國歌,普及國歌奏唱... 詳情
教局網大刪國歌背景簡介 楊潤雄﹕無大問題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法》,香港料透過本地立法實施。教育局網頁介紹國歌創作背景的頁面,近日被揭大幅刪減,被質... 詳情
上任個多月 署理運輸署長換人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署理運輸署長李萃珍今日起休假,並由運輸署副署長(策劃及技術服務)鄧偉亮頂替,直至新署長上任為止。運輸署自前署長楊何蓓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