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個多月 署理運輸署長換人

[2017.09.02] 發表
上月青嶼幹線實施雙向收費首個工作天,運輸署被指事前準備及收費亭不足致交通嚴重擠塞,當時署理運輸署長李萃珍(右一)與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左一)到場視察,李向市民致歉。(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署理運輸署長李萃珍今日起休假,並由運輸署副署長(策劃及技術服務)鄧偉亮頂替,直至新署長上任為止。運輸署自前署長楊何蓓茵轉任教育局常任秘書長後,署長一職懸空近兩個月。有議員表示停止署任距離青嶼幹線雙向收費安排失誤時間接近,懷疑替換安排實屬問責之舉。

政府昨日刊憲公布,署理運輸署長李萃珍今日起停任署長一職。李萃珍本身是運輸署副署長,在前署長楊何蓓茵調任後署任署長。上月青嶼幹線實施雙向收費首個工作天,運署被指事前準備及收費亭不足,導致交通嚴重擠塞逾3小時,當時李萃珍與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到場視察,李就事件向市民致歉。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在前任運輸署長調職之前,運輸署副署長(公共運輸事務及管理)李萃珍由7月15日至9月1日出任署理運輸署長;運輸署副署長(策劃及技術服務)鄧偉亮由9月2日起出任署理運輸署長,直至新署長上任。李萃珍今日起休假,至9月19日,其間由助理署長(行政及牌照)陳英傑繼續兼任副署長(公共運輸事務及管理)。

劉國勳﹕或青嶼塞車問責

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昨在facebook轉載有關新聞,稱按現行機制,運輸署長職位從缺期間,由副署長輪流署任,而停任署理的安排可為休假、輪流署任時間或未能符合職務條件等。今次停止署任距離青嶼幹線雙向收費安排失誤時間接近,而李萃珍署理運輸署長只是個多月,便由另一人頂替,不禁令人有無限聯想,故從時間上分析,有理由相信是次停止署任,是官員表現未能達到職位要求條件。他又稱倘若今次替換安排實屬問責之舉,也是政府對有關事件的一個回應,冀政府交代清楚。

更多港聞
「瑪娃」偏離香港 料明晚汕頭登陸 今或1號波 有狂風雷暴
【明報專訊】位於南海東部的熱帶低氣壓昨增強為熱帶風暴瑪娃,移動緩慢,以偏北方向採取離香港較遠的路徑,天文台預測瑪娃在短期內對香港威脅較低,會... 詳情
澳門車場一地泥 十月初五街逾半店未開
【明報專訊】強颱風「天鴿」早前吹襲澳門造成嚴重破壞,加上風暴接連來襲,十月初五街等水浸重災區仍未回復原貌,有海味店估計損失逾百萬元。 ... 詳情
【明報專訊】39歲廚師稱因身心疲憊,捉起3個月大女兒不停左右搖晃,希望她停止哭喊。保母發現女嬰有瘀傷,轉告女嬰母親,對方卻漠不關心,遂告知社...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歸英運動召集人賴綺雯去年報名參加立法會港島區選舉,被選舉主任指她沒簽署表明會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確認書,因此... 詳情
白韞六﹕丘樹春署任無期限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執行處署理首長丘樹春署任超過一年,廉政專員白韞六(圖)昨在公開場合回應記者提問時,沒有表明會否正式升任丘樹春為執行處首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