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車場一地泥 十月初五街逾半店未開

[2017.09.02] 發表
強颱風「天鴿」上周三(23日)吹襲澳門,多個停車場被水淹,本報記者昨到外港碼頭停車場觀察,可見抽水後停車場如同廢墟,車輛滿佈泥濘,工人忙於清理。(馮凱鍵攝)
天鴿吹襲後,張成的換胎生意急升一兩倍,常要工作至凌晨。有網民指張伯以往多次被客人「走數」,呼籲向張伯還款。(馮凱鍵攝)
十月初五街超過一半店舖昨日仍未恢復營業,經營四五十年的蝦記海味店,職員昨仍在執拾,該店指因仍未能重新開業,連同浸壞的海味,估算因風災引致損失逾百萬元。(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強颱風「天鴿」早前吹襲澳門造成嚴重破壞,加上風暴接連來襲,十月初五街等水浸重災區仍未回復原貌,有海味店估計損失逾百萬元。

超市貨物未乾 海味店料蝕過百萬

本報記者昨到多個水浸重災區採訪,其中十月初五街逾半店舖仍關門,營業的多是食肆,有超級市場連日來在地上風乾貨品,未能營業。經營海味店四五十年的蘇先生說,海味浸壞已損失約80萬元,加上因清理需時而未能營業,估計風災合共損失一兩百萬元。另一藥材店黃先生說在風災損失約100萬元,質疑政府對中小企的5萬元災後補助金不足,但他慶幸自己在風災「執番條命」,指當時店內水浸兩米高,幸自己走上閣樓才逃過鬼門關。

記者昨亦到外港碼頭附近的停車場察看,可見停車場抽乾積水後,地面和車輛均滿佈泥濘。有多人浸死的筷子基快達樓停車場昨仍封閉。

不少澳門人在風災後「自救」,其中經營修車店的73歲張成說,風災後補胎數目急升一兩倍。人稱「胎成」的張伯在恭J花城區經營修車店30多年,近日有網民在facebook上載張伯的故事,指風災後不少車輛輪胎損牷A他的車也不能倖免,於是光顧張伯,卻沒帶銀包,幸獲張伯體諒賒數,並於翌日還款。該網民與張伯閒聊得悉不少人曾以「無帶錢」為由賒數,卻一去沒回頭,呼籲這些人盡快向張伯還款。

補胎生意倍增 顧客終不「走數」

張伯昨向本報記者說,過往確實有人賒數後「走數」,「10個人,兩個沒畀錢」。他指有任職公司經理、駕平治房車的客人賒數,並留下電話,惟翌日致電對方沒有回應,「我們做生意是很冒險,如果(客人)付費後才整(補胎),又好似(態度)很緊張」。他說平日一般每天有10單生意,風災後急升至每天二三十單,每補一條車胎收30至50元,由於生意多,他要朝九晚十二開工,有時甚至工作至凌晨兩三點,而風災後大多顧客都沒有走數。

明報記者 賴俊傑 澳門報道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39歲廚師稱因身心疲憊,捉起3個月大女兒不停左右搖晃,希望她停止哭喊。保母發現女嬰有瘀傷,轉告女嬰母親,對方卻漠不關心,遂告知社...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歸英運動召集人賴綺雯去年報名參加立法會港島區選舉,被選舉主任指她沒簽署表明會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確認書,因此... 詳情
白韞六﹕丘樹春署任無期限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執行處署理首長丘樹春署任超過一年,廉政專員白韞六(圖)昨在公開場合回應記者提問時,沒有表明會否正式升任丘樹春為執行處首長... 詳情
興德一成退學 校長稱合理 會否縮班視教局月中「點人頭」
【明報專訊】早前被揭有「影子學生」的興德學校換校長後,昨如常開學,校方透露有69名在冊學生已交退學信或已通知退學,佔學生總人數逾一成。昨日履... 詳情
【明報專訊】最少224名香港學生因逾期未獲批簽證,需延遲赴英國開學。協助學生的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指出,部分學生早於上月初已遞交特快批核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