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英運動」賴綺雯終止選舉呈請

[2017.09.02]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歸英運動召集人賴綺雯去年報名參加立法會港島區選舉,被選舉主任指她沒簽署表明會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確認書,因此提名無效。賴早前向法庭提出選舉呈請,要求推翻選舉結果,然而因同被取消參選資格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亦已提出選舉呈請,故賴昨向法庭申請終止相關法律程序,獲法官批准。

同被拒參選立會 陳浩天已提呈請

賴綺雯昨沒有到庭,其代表律師指陳浩天早前已就相同議題提出選舉呈請,聆訊亦已於今年5月進行,故賴決定申請終止相關法律程序。賴一方續稱,主要答辯人選舉主任以書面回覆他們不反對申請;而代表答辯人陳淑莊的律師則表示保持中立。其餘答辯人葉劉淑儀、張國鈞、羅冠聰、許智峰和郭偉強未有回覆。

賴綺雯早前指出,選舉主任鄧如欣沒有權作出有關決定,認為有關決定限制她的選舉權和言論自由,是非法和違憲,要求法庭聲明當選人是否有效當選,及聲明鄧的決定違憲。

【案件編號: HCAL 198/16】

更多港聞
白韞六﹕丘樹春署任無期限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執行處署理首長丘樹春署任超過一年,廉政專員白韞六(圖)昨在公開場合回應記者提問時,沒有表明會否正式升任丘樹春為執行處首長... 詳情
興德一成退學 校長稱合理 會否縮班視教局月中「點人頭」
【明報專訊】早前被揭有「影子學生」的興德學校換校長後,昨如常開學,校方透露有69名在冊學生已交退學信或已通知退學,佔學生總人數逾一成。昨日履... 詳情
【明報專訊】最少224名香港學生因逾期未獲批簽證,需延遲赴英國開學。協助學生的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指出,部分學生早於上月初已遞交特快批核申... 詳情
長者扭氣球為學生打氣
【明報專訊】13名中西區退休長者組成「長里氣球義工隊」,人手扭製色彩繽紛的氣球送贈學生。義工隊數名長者義工昨首次到區內小學和幼稚園派發氣球。...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新一屆課程發展議會人選任命,昨日生效,為期兩年,由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譚嘉因接替楊綱凱出任主席,委員亦換上7名「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