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韞六﹕丘樹春署任無期限

[2017.09.02] 發表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執行處署理首長丘樹春署任超過一年,廉政專員白韞六(圖)昨在公開場合回應記者提問時,沒有表明會否正式升任丘樹春為執行處首長,僅表示署任並無特定時限,延長署任是為了行政方便。有立法會議員認為,長期署任安排影響部門內部穩定,不利制訂長遠反貪策略。

稱方便行政 否認青黃不接

廉署昨舉行「上市公司商業道德會議2017」。會議開幕後,白韞六被傳媒問到丘樹春署任超過一年,至今仍未「坐正」,白指署任並無特定時限,延長署任的安排是為了行政方便。記者追問白是否廉署內部青黃不接,以致未能找到合適人選,他說現時所有崗位都有人工作,否認是青黃不接。

白韞六又稱,一直有評估內部士氣,並與高級職員溝通,認為同事緊守崗位,全力工作,士氣沒問題。丘樹春的署任任期將於10月屆滿,屆時會否被「取消署任」?白認為外界不應猜測,拒絕評論仍未發生的事。

議員憂不穩定礙長遠反貪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批評白韞六的「署任並無期限」言論不負責任和不能接受,又指白對高層安排不穩定坐視不理。林說,丘樹春署任超過一年仍未「坐正」,嚴重影響部門穩定,不利制訂長遠反貪策略。林認為丘在廉署工作20多年,加上具首長經驗,是接任執行處首長的不二之選,質疑無限期延長署任是政治考慮。

更多港聞
興德一成退學 校長稱合理 會否縮班視教局月中「點人頭」
【明報專訊】早前被揭有「影子學生」的興德學校換校長後,昨如常開學,校方透露有69名在冊學生已交退學信或已通知退學,佔學生總人數逾一成。昨日履... 詳情
【明報專訊】最少224名香港學生因逾期未獲批簽證,需延遲赴英國開學。協助學生的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指出,部分學生早於上月初已遞交特快批核申... 詳情
長者扭氣球為學生打氣
【明報專訊】13名中西區退休長者組成「長里氣球義工隊」,人手扭製色彩繽紛的氣球送贈學生。義工隊數名長者義工昨首次到區內小學和幼稚園派發氣球。...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新一屆課程發展議會人選任命,昨日生效,為期兩年,由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譚嘉因接替楊綱凱出任主席,委員亦換上7名「新... 詳情
李剛涉嚴重違紀  責令辭人大職務
【明報專訊】中國人大網昨日公布,昨日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通過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報告。當中提及,曾任香港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