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剛涉嚴重違紀 責令辭人大職務

[2017.09.02] 發表
曾任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及澳門中聯辦主任,第12屆全國人大代表、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原副主任李剛(前),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責令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人大網昨日公布,昨日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通過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報告。當中提及,曾任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及澳門中聯辦主任,由廣東省選出的第12屆全國人大代表、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原副主任李剛,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責令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上周三(8月23日),廣東省第12屆人大常委會第35次會議決定接受其辭職。文章未有交代李剛涉及哪些「涉嫌嚴重違紀」的問題。

曾任職港澳中聯辦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表示,自己都是看到有關文件才知道李剛的消息。她說,現時紀律調查非常嚴格,部分人過往都可能不小心牽涉違規行為。

遭「斷崖式降級」料涉生活作風

本報上周三報道,李剛涉嫌違紀「被退休」。現年62歲的李剛原屬正部級官員,未屆65歲退休年齡,因被指違紀遭「斷崖式降級」(連降數級),已被降為正司級及即時退休。當時有港區資深政協委員表示,李剛遭降級或與其生活作風有關,如愛喝高檔酒等。

近年轉任僑務辦副主任的李剛,官方傳媒今年4月開始已未見有關他的公開報道。李剛於2003至2012年任香港中聯辦副主任,2010年政改期間曾代表中聯辦與香港民主派會面,當時曾高調召開記者會交代中央對政改的立場。

更多港聞
拒批准梁游上訴  終院:無釋法結果一樣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去年被高院裁定宣誓無效,兩人上周五直接向終審法院申請「終極」上訴許可,惟終院表示兩人的理據無可爭辯之處,拒... 詳情
【明報專訊】梁游一方在聆訊時曾爭議在什麼情G下才會被自動撤銷議員資格,以及立法會主席能否安排重新宣誓。終院昨於判辭中就重新宣誓提供更明確解釋... 詳情
【明報專訊】終院昨於判辭中表示,梁、游是「明顯不接受及蓄意遺漏作出誓言」而自動被取消資格,但同時列明如果是不慎讀漏或讀錯誓辭,可重新宣誓。港... 詳情
盂蘭文化節開幕  張曉明興奮擲平安米袋
【明報專訊】踏入農曆七月,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昨起一連三日於維園舉行盂蘭文化節,舉行有關盂蘭節的文化展覽和導賞、「親子盆供堆疊賽」和美食攤位等;...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去年6月揭發房委會為15個屋h的中央石油氣供應商續約時不招標,氣價高於私樓。競爭事務委員會指房委會的石油氣供應安排缺乏競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