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營辦商倘未達協議 10月底須拆摩天輪

[2017.09.02] 發表

【明報專訊】中環海濱摩天輪本周初突在無預告下停業。發展局昨晚回覆,早於公布摩天輪用地新租約招標結果當日(5月23日)以書面通知營辦商Swiss AEX,其短期租約會於周一(28日)完結,其持有的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亦於同日到期,意味該公司早知何時要停業,惟沒有預早公布消息,累旅客「摸門釘」。

營辦商5月已知牌照到期

發展局另指出,新舊營辦商一直磋商買賣摩天輪和該幅用地的其他設施,倘雙方達成協議,短期租約條款容許新營辦商(The Entertainment Corporation Limited)繼續使用現有摩天輪。不過,若雙方未達協議,Swiss AEX須於10月31日或之前拆卸設施並復修該幅用地。待用地轉交予新營辦商後,為期3年的短期租約隨即開始,新營辦商須按投標時提交的技術建議,設立、營運和管理摩天輪,以及相關附屬設施。

發展局表示,已要求新營辦商盡早為營運作全盤考慮及準備,包括準備申領所需牌照的資料。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天然乳品(0462)前執董陳克恩在新西蘭收購項目中串謀詐騙及洗黑錢,被判囚7年9個月。其妻葉芳及曾任其代表律師的胡永傑於2014... 詳情
【明報專訊】生果店員工聲稱因妻子剛產子,急需用錢,向店東借款但被拒,其後又遭辭退。他知悉女店東每晚收工後會將店內現金帶回家,遂尾隨她回家企圖... 詳情
科大開學日 陳繁昌派能量棒打氣
【明報專訊】昨日開學日,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右二)在理學院門外擺小卡車,向學生派能量棒,祝學生在新學年第一日就充滿活力,下午又與學生夾ban...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民生校友賀老校長百歲牛一陳伯民退休36載 牽掛禮堂仍未落成
【明報專訊】民生書院一班資深校友噚晚設宴,慶賀老校長陳伯民鵀岉硉婼洁C陳校長1937年畢業於民生書院,1952年重返母校做校長。佢29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