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調升最低時薪 有校巴公司稱或倒閉

[2017.09.05] 發表
教育局雖已保證今天開始的新學年校巴服務不受影響,但是有校巴司機稱責任重大時薪太低。(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新學期開始校巴司機亦重返工作崗位,多市有校巴司機指出只有最低工資,但卻要接受不成比例的重大責任,是校巴司機長期人手不足主因。

經營校巴服務的公司指出,省府調升最低時薪會令致情況更惡劣,理由是校巴公司都以簽定合約形式經營,合約期通常5至10年,最低時薪大幅增加令致它們成本急升,最終可能步上破產一途。

已開了12年校巴的韋爾斯(Phyllis Wells)表示,一直以來都是拿取最低工資,但卻要承擔莫大的責任。

因應今年夏季曾出現過校巴司機不足的問題,今個學年多倫多公校教育局都已準備好應變措施,以確保新學年開始不會再有校巴司機不足。

安省校巴聯會(OSBA)表示,校巴司機的時薪介乎在12元至16元之間,經營校巴服務的公司,都是透過競標奪取合約。聯會稱省府調升最低時薪,會令致部分經營者生意更加難做,理由是合約價格無法調升,但是卻要支付更高的勞工開支。

取得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和天主教教育局合約財團的發言人霍奇金森(evin Hodgkinson)對此不表認同,並指出這些校巴經營者當初有權調高競投價。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