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颶風後油港運作汽油價下滑

[2017.09.05] 發表
美國汽油價格周一下滑,但加拿大司機周一在加油站,並未立即見到油價降低。

【明報專訊】美國汽油價格周一下滑,海灣沿岸受颶風哈維吹襲影響的煉油廠與輸油管漸漸恢復運作,紓解各方關注的供應問題。但加拿大司機周一在加油站,並未立即見到油價降低。美國海灣沿岸石油和天然氣樞紐港口也恢復運作,儘管對吃水級別仍有限制。

據AAA數據,美國基準汽油期貨跌超過3%,零售價周一每加侖僅漲1仙,此前因颶風影響,油價攀升超過20仙。但加拿大駕車者尚未看到立竿見影效果。油價監督網GasBuddy.com指出,全國平均油價東部時間上午10時20分為每公升1.217元,略低於周日平均的1.22元。

網站說,周一均價比上周每公升平均多了13.4仙。一些省份周一平均油價仍高過周日,包括卑詩省、緬省、安省和魁北克。

哈維為得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帶來多至127厘米降雨,迫使官員關閉或限制從得州科珀克里斯蒂市(Corpus Christi)到路易斯安那州查理湖(Lake Charles)港口的運作。它也令全國近四分之一煉油能力暫停。

美國海岸警衛隊的埃爾南德斯(Alberto Hernandez)周一表示,船只已在休斯頓航道進出,該航道連接最繁忙的石化港口休斯頓港與墨西哥灣。

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周一表示,它的輸油管部門開始供應汽油與其他燃料至休士頓地區,公司早前重新啟動油管,取得「顯著進展」。

埃克森美孚產能每天560,500桶的拜敦(Baytown)煉油廠,周末恢復運作,那是全國第二大煉油設施。煉油商Phillips 66也說,它恢復斯威尼(Sweeny)煉油設施運作,其產能每天247,000桶。

原油運作也在恢復正常,仍有疏散僱員的灣區石油、天然氣生產平台,周一從30個降至14個。

更多經濟要聞
朝鮮核試
朝鮮核試是頭條新聞,記得淡友在8月29日朝鮮發射導彈時頗為興奮,結果8月29日美股先跌後穩。在8月29日之時我曾經分析「朝鮮又有9月9日的建... 詳情
投機倉長標指黃金
對沖基金很喜歡使用期貨市場為入市工具,因此投機倉期貨未平倉合約常成為市場分析對沖基金盤路動向的工具。截至9月1日一周,反映對沖基金傾向的非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