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女神養成計劃健身
應飲用大量的新鮮水

[2017.09.05] 發表

水的作用除了對於肌纖維的修復外,還會為下一次的訓練儲備更多的液體以滿足使用。

另外,肌肉的健壯除了肌纖維變粗以外,還有一部分是糖原和水分。他們的存在讓你的肌肉看上去很飽滿,否則就像解剖圖一樣。而在訓練的過程中,肌纖維需要糖分氧化並有水的參與來提供能量,才能做功。

應吃大量的復合碳水化和物

比如米飯、麵條、馬鈴薯、麥片、玉米、番薯等。因為,你想要舉起杠鈴或啞鈴,你就得有能量,能量的來源和存儲就很重要,而碳水化合物是產生能量與儲存能量的物質。

應從食物中補充足夠的蛋白質

健身時多吃營養好並且含脂肪低的高蛋白質肉類,比如牛肉、雞胸肉、蝦、魚肉等。因為,肌肉的生長需要正氮平衡,為了達到正氮平衡,人體必須有足夠的蛋白質。肌肉長得越多,需要的蛋白質就越多。

膳食的合理安排

健身訓練者的每日食譜配備公式為:適度的蛋白質食品加較低含量的脂肪食品再加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食品。訓練與進餐的相隔時間,一般是小到中等運動量,休息半小時後即可進餐;如果大運動量,應至少休息一小時後進餐。

蔬菜和水果

健身期間也要注重營養的搭配,食用蔬菜和水果可以補充維他命和礦物質。一些蔬菜和水果也會有助於增肌。比如菠菜和香蕉。在健身過後,未經處理的生冷蔬菜不宜。紅蘿蔔、芹菜、辣椒和西蘭花等可能是健康的低脂肪食物,不過不適合運動後吃,因為這些食品不足以補充能量以維持健康的新陳代謝率。不過,如果你一定要吃蔬菜,可以添加酸奶、果仁奶油或者鷹嘴豆沙等醬料制作沙拉,但不可用奶油。

更多健康醫事
預防肺癌吃5種水果
肺癌是常見的癌症,那洩芡靋n如何預防呢?預防肺癌如何飲食最好呢?下面就來了解一下預防肺癌常吃五大水果。 無花果 無花果研究表明,... 詳情
醫事專欄:《標奇立異》
文 麥煒和 「唔該,一杯馬嗲利,Shaken,not stirred。」 「阿陳,你嗌炩撲ㄕn特別隉A搞到全場望晒過薄A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