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上司責難沒戴胸圍上班 女子反駁:男人大胸不用戴?

[2017.09.09] 發表

【明報專訊】一位胸部稍顯平坦的女青年,上班時未戴胸圍(Bra)而被當班經理提醒。該女青年反駁稱,有些男士的乳房比她的還大,那是不是也要強制戴胸圍?

22歲女青年羅塞莉(Genevieve Loiselle,圖)今年5月起在位於安省蒂明斯(Timmins)一家East Side Mario’s 連鎖餐館工作。一天她去上班時,還沒等到她的班次開始,餐館經理就把她拉到一邊說,「這樣,我能清楚地看到你沒穿胸圍,而且你的乳頭上還有飾物。」

羅塞莉稱,自己的胸部比較平坦,不穿胸圍她會感覺更舒適,而且她認為,穿或不穿內衣是每個女性的權利。「有的男性乳房比我的還大,那他們是不是也要戴胸罩?」

餐館經理反駁稱,「大家看女性身體的眼光和看男性身體的眼光是不一樣的。而且已經有2位顧客和一位員工為此投訴了。」

羅塞莉也不服氣,「我又沒有四處賣弄我的乳房,我已經穿了Mario餐館的T恤衫工作服,已經足以遮擋我的身體。如果我穿了一件透視裝,那經理的要求還情有可原,但這件T恤衫是黑色的而且完全遮蓋到領口。」

餐館經理又聲稱,戴胸罩是餐館員工著裝守則的內容之一。羅塞莉不信,仔細審閱了員工守則,發現裡面根本沒有提胸罩。到了第二天,餐館經理的口氣已經大變,稱自己只是想知道羅塞莉為什麼不戴胸罩,並沒有強迫她必須戴。

勞工律師羅恩(Morgan Lowe)表示,僱主除非是在不帶有歧視性的、公平的理由下,才能對員工做出與性別有關的著裝要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