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銳意發展艾美獎級電視節目
Netflix與HBO擂台不易打

[2017.09.09] 發表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Apple)銳意發展電視業務﹐自家製作艾美獎(Emmy Award)級數節目﹐它面對強大對手如Netflix、HBO﹐有頗大挑戰。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說﹐蘋果今年6月向索尼公司(Sony Corp.)挖角﹐聘請兩名資深電視界行政人員賈米爾里奇特(Jamie Erlicht)和扎克凡阿姆伯格(Zack Van Amburg)﹐給他們撥款10億元﹐製作原創節目。

蘋果製作的節目只會在訂戶頻道播放﹐ 最有可能的方式是與現有蘋果音樂串流服務捆綁。

蘋果在大約15年前進軍數碼音樂界﹐從iTune店內99仙的單曲開始。蘋果有興趣轉型電視﹐不算生意秘密。但電影、電視是蘋果更難攻克的城堡﹐它想做個視頻界不可或缺的數碼中間人﹐荷里活未必賣帳。Netflix是這方面的贏家﹐它在2007年啟動視頻串流服務﹐開創電視劇連場播放模式﹐觀眾可使用任何聯網裝置﹐一口氣觀看整季節目。這個方式給一些既有劇集如《絕命毒師》(Breaking Bad)帶來新生﹐激勵影視界製作系列電視劇﹐娛樂追看電視劇的觀眾。Netflix也有激發荷里活的創作力﹐其他對手亞馬遜(Amazon)、Hulu﹐隨後推出受歡迎的視頻串流服務﹐主流廣播公司比如CBS、迪士尼(Walt Disney Co.)也加入競賽。

蘋果要在電視行業發展﹐就要面對這種壓力﹐加一把勁。其實串流服務流行﹐它的iTune的出租、出售業務已受打擊。消費者研究公司Magid高級副總裁魯斯(Debby Ruth)指出﹐蘋果「不想落在人後」。蘋果公司今年透過它的音樂服務頻道﹐推出兩個原創節目,真人秀Planet of the Apps和Carpool Karaoke,它有2,700萬訂戶﹐但兩個節目都沒有太大反響。

Netflix在全球有超過1億名訂戶﹐它的視頻庫僅今年一年已增加1,000小時原創節目。HBO在20年前開始製作原創節目後﹐已成為艾美獎的標杆。

兩間公司在這方面的開銷﹐都遠遠超過蘋果的10億元預算﹐HBO每年花費20億元製作節目﹐在今年艾美獎獲得111項提名﹐創下歷史紀錄。Netflix緊隨其後﹐獲得91項艾美獎提名﹐它預期今年花費60億元製作節目。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零售商哈德遜海灣(Hudson's Bay)周五說﹐它無意出售德國Kaufhof百貨集團。早前知情者說﹐奧地利地產公司Si... 詳情
商品科技股下挫
9月8日上證指數+0.08%,深圳+0.02%。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459,之後反覆,最高2467,收2461,-3.6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 詳情
Dollarama測試自助結帳櫃台
【明報專訊】一元店Dollarama考慮在旗下商店增設自助結帳櫃台﹐以減低營運成本。幾個省份調高最低工資﹐Dollarama要想方法節省開支... 詳情
【明報專訊】颶風艾爾瑪吹向佛羅里達州﹐投資者觀望它的破壞程度﹐標普500指數略跌收市﹐納指因科技巨擘如蘋果、臉書股價下跌而顯著下跌。道指依賴... 詳情
多指試低
多指-0.26%。多指升跌比率73升171跌。11月西得州期油-2.79%收48.15美元。油股-0.82%。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37%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