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評﹕曼城大勝難掩中堅缺憾

[2017.09.10] 發表
阿歷士張伯倫(圖)上仗代表阿仙奴慘吞利物浦4蛋,豈料轉投紅軍後即又吞曼城5蛋,兩仗共吃9蛋。(Getty Images)

當高普賽後說了大約10次「unlucky」來形容沙迪奧文尼的紅牌,柏高也想借來一用,但並非直接講紅軍,而是兩軍對圓,彼之不幸即為吾之有運,哥迪奧拿的賭博式3中堅賭贏了。然而單看過程,柏高不覺得曼城乃真正贏家,倒是進一步強化了藍月中堅唔掂的想法。

中堅用球欠板斧 奧達文迪愛標波

面對紅軍的3前鋒,用3後衛應對永遠是危險的(尤其看過阿仙奴怎樣被摧殘)。不過哥帥由於翼鋒匱乏,決定放棄保守的4後衛,以翼衛攻擊紅軍較弱的兩閘。事實是若看基爾獲加與班捷文文迪的企位,當藍月中堅控球時,他們早已雙雙推前至中線或以上;反過來就是說,皮球運上前場的outlet,僅餘中堅(胡亂)長傳,以及交給大衛施華或奇雲迪布尼,很易被紅軍壓迫打斷之餘,一旦遭反攻,3中堅亦會欠缺翼衛的防守支援。

雪上加霜的是,奧達文迪喜歡標波和落腳剷波,偏偏唔知自己decision-making有幾差(由初出道已是這樣),被穆罕默德沙拿玩謝完全可以預見。替工丹尼路雷斯的中堅意識同樣不足(係好合理),所以曼城不是先失一方真的很幸運。如果高柏尼不是養傷會否好些?可能會,但應該也分別不大,何G隊長有幾可唔受傷?難怪藍月連莊尼伊雲斯都想買。

紅軍入波不成,然後就應了柏高季初另一論斷:中場防守位置感有缺失。若然不是遇荌珓陞穧n齱A但對方中前場盡是擅長走卡啦位和through pass,好難有運行。其實更叫柏高擔心是紅軍落後1球踢少1個的心理狀態,基本上就是已經當自己輸驉A恰恰反襯藍月前一場的自信和鬥志。假如仍相信紅軍有力爭標,恐怕乃自欺欺人。

更多體育
客和史篤城 曼聯開季首「雙失」
曼聯在昨天於英超尾場出擊,作客被史篤城逼和2﹕2,除了今季首度失球,更是首度失分,但賽後仍以10分排榜首,次席曼城同分但得失球較差。 ... 詳情
阿仙奴止連敗 山神後備上陣
阿仙奴昨憑韋碧克(左二)梅開二度及拿卡錫迪的入球,主場以3球輕取般尼茅夫,終止兩連敗。最終留隊的「山神」阿歷斯山齊士今仗於75分鐘後備入替韋... 詳情
莫拉達又入波 車仔輕取李城
車路士憑艾華路莫拉達(左)和倒戈的尼高路簡迪的入球,作客2﹕1擊敗李斯特城,後者憑占美華迪的12碼破蛋;新加盟車仔的「飲水哥」真禾特只列後備... 詳情
熱刺昨天憑哈利卡尼梅開二度,作客輕取愛華頓3﹕0。28分鐘,射手哈利卡尼在右路半傳半射幸運地破門,取得在熱刺第100球;41分鐘,愛華頓門將... 詳情
「零封」俄羅斯獲四連勝 中國女排提前奪冠
中國女排昨日迎戰歐洲傳統強隊俄羅斯隊,最終以3:0獲勝,本屆大冠軍盃比賽中保持4連勝。隨茯國及後以3:2擊敗日本隊,中國女排提前一天確定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