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隊凱旋 極速轉戰兩大賽

[2017.09.10] 發表
單車港將掃走2金3銀2銅,下周隨即兵分兩路再踏征途,獲1金1銀的梁峻榮(下圖)下月或赴亞室運,張敬樂則連續兩屆參戰公路世界賽,汲取經驗。(李紹昌攝)

於天津全運掃走2金3銀2銅的香港單車隊昨凱旋,今屆「第一金」拍檔楊倩玉/逄瑤及連奪1金1銀的男將梁峻榮,與銀牌得主張敬樂、高肇蔚及孟昭娟等隊友,隨即放眼本月兩大賽,準備兵分兩路出戰亞室運及公路世界賽。

張敬樂捱過低潮重新上路

單車隊以7面獎牌創下港隊歷史,一班功臣昨午返港,香港單車聯會主席梁鴻德亦專程到來接機。單屆獎牌王梁峻榮與妹妹愷樺離港多時終回家,前者透露當下最想與一歲半的侄女相聚,更渴望與長年分隔兩地的家人敘天倫。他戰畢全運後,或會在下周出發土庫曼,與麥迪遜銀牌拍檔高肇蔚等隊友轉戰亞室運。

而「亞洲車神」張敬樂獲公路個人計時賽銀牌,當日痛哭嘆道渴望突破,經過數天平復心情,昨在機場重拾燦爛笑容,指獎牌為近兩年陷入低潮的他重拾信心,繼續在單車路走下去。

他將與在計時賽奪第5名的小將馮嘉豪,月中出發挪威備戰公路世界賽。後者首戰全運即有驚喜,獲總教練沈金康喻為張敬樂接班人,但他指不會與師兄比較,希望從中學習,未來一年瞄準U23亞洲賽及公路多日賽分站冠軍。至於壓軸為港摘銀的女將孟昭娟,將要接受手術治療鎖骨舊傷,會否就此退出港隊甚至退役,則要待傷癒後再作打算。

更多體育
麥基迪入選名人堂 前NBA球星麥基迪(T-Mac)昨與另外10人入選籃球名人堂。T-Mac坦言自己未贏過NBA總冠軍,不配躋身名人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