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小艾談創作《沉思之園》 母親啟發講移民主婦覺醒

[2017.09.11] 發表
治古尼吃飯的餐廳外,圍觀者擠得水泄不通。(明報記者攝)
陳凱歌《妖貓傳》場面極其華麗盛大。
《沉思公園》(Meditation Park)導演沈小艾(Mina Shum)。(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裔導演沈小艾(Mina Shum)於昨日接受本報記者專訪, 談及創作《沉思之園》(Meditation Park)的過程。電影以鄭佩佩飾演的家庭主婦為主角,講述了她從專注家庭到發現丈夫出軌後逐漸自我覺醒的故事。

對於片中的母親角色,沈小艾說雖然故事並非自己的家庭經歷,但的確從自己的母親身上得到了一些啟發。她指,「希望通過這個故事告訴所有華裔母親:生活是屬於你們自己的,除了為家庭奉獻和付出,也請想一想自己!」

這部新片也是沈小艾和鄭佩佩的首次合作過。雖然此前兩人未曾謀面,但在看了劇本之後,鄭佩佩幾乎立即就答應出演。沈小艾認為,這和鄭佩佩自己的經歷不無關係:「她曾在美國居住並撫養孩子,也經歷了語言、工作等華人移民會經歷的問題,會對這個角色有很大的共鳴。」

陳凱歌放新片特輯

知名導演陳凱歌備受關注的的古裝大片《妖貓傳》雖然尚未殺青,但卻於昨日在TIFF電影節上播映了特輯,並配有英文旁白。電影場景盛大華麗,極盡展現盛唐繁華,甚至為了拍攝此片,還專門在湖北襄陽建立了一座新的影視城,以達到導演想要的視覺效果。此外,陳凱歌此次也將在TIFF擔任「站台」競賽單元的評委。

同一天,擔任《Suburbicon》導演的佐治古尼(George Clooney)不僅攜Martin Darmon等演員為新片召開了新聞發布會,更在離Tiff Bell Lightbox不遠的在King街上一家餐廳用餐,吸引了一眾粉絲等在門外圍觀拍照。

更多要聞一
省府理財不善連累省民 每人平均負債22075元
【明報專訊】據加國智囊組織菲莎研究院(Faser Institute)報告顯示﹐一度是政府財政管理最好的省份──安省﹐在近幾年與阿省一同淪為...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在多倫多經營零售業多年的華裔老闆訴說﹐在零售市場風雨飄搖下﹐省府銳意大幅調高最低時薪﹐加上加國利率很可能進一步上升﹐未來的挑... 詳情
【明報專訊】明天(12日)是蘋果手機面世10周年紀念,蘋果公司亦特意定於當天在他們位於加州「蘋果公園」的Steve Jobs劇場為其新產品﹐... 詳情
東西合璧珠寶藝術展
9日,一場別具一格的「東西合璧珠寶藝術展」在美國紐約舉行。由中國設計師王洋設計的獨具東方美感的現代中式珠寶與來自紐約的百餘件西式古董珠寶珍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