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網站貼名單追收罰款 5年點名432人僅16願交錢

[2017.09.11] 發表

(卡加利10日加新社電)省府官方網站張貼名單﹐揭露哪些人觸犯證券法規﹐仍未繳付罰款﹐原是警戒違章者﹐現在證明那不是追討罰款的好方法。一些管理機構卻堅守立場﹐認為污名網頁不該廢除。

安省證監會(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推行這個政策﹐已有5年﹐它的欠款未繳者名單網頁﹐專門揭露哪些人違反證券條例﹐未有依法繳付繳罰款﹐或是接受其他制裁。名單有432人﹐只有16個姓名刪掉﹐因為其中13人已繳付罰款﹐3人開始還款。

阿爾伯達省證券會(Alberta Securities Commission)張貼違規未繳罰款者名單兩年後﹐追回總計8筆欠款大約525,000元。

從2005年到今年6月﹐將近5億元仍未償還﹐欠款人約有600名。

管理機構對這個名單的看法不一﹐污名網站是否有用、公平﹐或是值得﹐全國10省只有5個用這個方式。

加拿大投資人權益促進基金會(Canadian Foundation for Advancement of Investor Rights)政策總監帕斯莫爾(Marian Passmore)說﹕「向一些人徵收罰款﹐禁止他們進入市場﹐而他們本身不是合法運作﹐明明知道他們不會繳款﹐卻向他們罰款﹐實際沒有作用。」

帕斯莫爾說﹐她的組織寧願有關方面多用刑事程序﹐處理詐騙案等經濟罪行。

「要他們坐監﹐會有真正阻嚇作用。」

加拿大各省證券管理機構承認﹐很多人受到制裁﹐根本不繳納罰款﹐他們涉及騙案、層壓式手法、不誠實行銷﹐或是沒遵守省府金融程序。

但證券會堅稱﹐網上實名公開名單值得做﹐因為它提供關鍵信息﹐對投資人有用﹐又是低成本方法﹐促使一些違規者付款。

更多加國新聞
魁省洪澇災民 抗議遲發補助金
(滿地可10日加新社電)數十名魁北克省春季洪澇災民周日在滿地可的西島(West Island)集會﹐抗議省政府反應遲緩﹐他們遲遲未能領取補助... 詳情
印裔家庭被誤導排錯隊 遭拒登機要花錢另買機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個家庭要求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解釋﹐為何它不許他們登機﹐他們需付數千元購買另一套機票﹐才能在第二天搭... 詳情
母12年前遭野熊咬死 女兒險翻版命喪熊口
(阿省坎默爾10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一名女子10多年前被野熊咬死﹐她的女兒說最近體驗到母親死前的感受。 今年夏天﹐17歲少女麥克羅伊... 詳情
(斯高沙省安蒂戈尼什10日加新社電)一個敘利亞難民家族在斯高沙省安蒂戈尼什(Antigonish)開設巧克力新廠﹐東主說他家要報答斯高沙小鎮... 詳情
美市長一廂情願締約未獲批 中央島出售旋轉木馬或觸礁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央島Centreville娛樂公園原計劃以300萬元﹐出售島上有110年歷史的旋轉木馬予美國印第安納州北面的Carm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