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大公司招聘會 1200人求職

[2017.09.13] 發表
多倫多市政府與大型零售公司昨在參考圖書館舉行招聘會。(明報記者攝)
大統華超市昨亦在招聘會中擺檔吸納新血。(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與大型零售公司昨在央街參考圖書館舉行招聘會﹐主辦單位估計全日可吸引700至1,200名求職者到場﹐招聘公司有30個零售商共40個品牌﹐包括Canadian Tire、H&M、Best Buy、Hudson Bay、Tim Hortons﹐以至華人超市大統華等﹐招聘會提供約800個全職或兼職崗位﹐由售貨員到店舖經理不等。招聘會由多倫多市政府與加拿大零售業議會(Retail Council of Canada)合辦。

代表市府的負責人米爾森(Craig Milson)表示﹐由於還有3個月就是聖誕假期﹐故招聘會中提供的職位有不少屬於短期性﹐但受聘者亦有機會由短工轉為長工。其中以朱古力品牌Lindt招聘的職位最多﹐有100個﹐受聘者會被分派到內不同的分店上班。

參與招聘的亦包括大統華超市﹐該攤位一名負責人表示﹐發展多元化是該超市的目標之一﹐年輕人有活力及創意﹐是他們吸納的主要對象。昨早招聘會在個多小時內﹐即約有20人應聘﹐應徵者來自不同族裔。

米爾森表示﹐昨日到招聘會的應徵者大部分已預先登記﹐早在上月開始﹐主辦單位已向登記者發出電郵﹐提供招聘公司及職位的清單﹔提醒應聘者的衣著打扮及即場面試的技巧﹐以及要準備的履歷等。

安省美術設計學院(OCAD)二年級學生申同學昨亦到招聘會碰運氣﹐由於她具備與珠寶有關的知識及工作經驗﹐故希望能找到一份相關的兼職工作﹐幫補學費及生活費。這是她第一次參加招聘會﹐覺得對求職者有一定幫助﹐因為他們可在一個場合向數十間公司遞交履歷﹐節省時間。

市府與加拿大零售議會合辦類似的大型招聘會已有14年。求職者如錯過了昨天的招聘會﹐亦可於本月27日到Yorkdale商場舉辦的另一場招聘會﹐但該招聘會主要為該商場的商店而設。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