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受傷勒索麥當勞
消防員夫婦被起訴

[2017.09.13] 發表

【明報專訊】新北市消防局36歲蔡姓科員與同為消防員的39歲黃姓妻子,因兒子在麥當勞遊戲區嬉戲骨折,認為麥當勞有疏失,利用職務查詢麥當勞安檢漏洞,向麥當勞勒索7060萬元新台幣(約290萬加元);桃園地檢署昨天將兩人依貪污、偽造文書罪嫌提起公訴。

調查指出,蔡姓夫妻兒子去年3月30日晚間,在新北市土城區麥當勞裕民店二樓遊戲區嬉戲時,自溜滑梯末端出口攀爬外緣不慎摔落,右手遠端肱骨骨折;兩人認為麥當勞有疏失,表明消防員身分,並利用職務查詢「消防安全管理系統」,列出麥當勞多家分店違反消防、建管、都市計畫規定資料,多次約談麥當勞主管,開出7060萬元的賠償條件。

雙方五度商談,麥當勞表示願改善遊樂設施和賠償醫藥費,蔡都拒絕,揚言不答應將對外公布或檢舉;因麥當勞未妥協,隨後果然接獲桃園、台北、新北、屏東、花蓮、台東等縣市政府「檢舉麥當勞設施違反消防、建管」的函文,且受到行政稽查。

檢方調查,協商過程蔡甚至提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所組織的「公安稽查小組」,表示現階段進行的八大行業稽查工作快要結束,誆稱「這個小組亟待執行新任務」,他也不希望這個案子被爆出來,希望可以趕快和解。

蔡之後多次自行降價,三度將賠償金額打九折,今年6月底降為6000萬元和解,其中500萬元可用餐券支付,後來又降為3780萬元;麥當勞公司不堪其擾,報案處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