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紀情緣開花結果 失散50年戀人終完婚

[2017.09.13] 發表

(紐約州羅切斯特12日美聯社電)半世紀的情緣終於有個結果﹐一對遲暮戀人最近在醫院舉行婚禮。

兩人在加拿大定居﹐50年前﹐他們在加勒比海軍基地邂逅、相識相戀﹐可惜後來失散﹐各自組織家庭。他們兩年前重遇﹐舊情復燃﹐在紐約州一家醫院行婚禮。

男子沃爾伯特(Stephen Walbert)年輕時當美國水兵﹐駐守加勒比海軍基地﹐女子邁耶林克(Jennifer Meyerink)是當地人﹐她經在基地工作的兄弟介紹﹐與沃爾伯特認識。

這對分離半個世紀的愛侶周一在羅切斯特(Rochester)的醫院完婚﹐73歲的沃爾伯特患白血病﹐在醫院治病。親朋好友、羅切斯特全科醫院的員工們擁擠在沃爾伯特的病房﹐見證婚禮﹐主婚的是市府職員。

新郎身穿黑色閃光飾片外套﹐紫色圍巾繞頸﹐戴上一副飛行員墨鏡。新娘身穿黑色連衣裙﹐頭戴紫色帽子。

芝加哥人沃爾伯特在1965年駐守中美洲的特立尼達和多巴哥(Trinidad and Tobago)﹐他當職晚班﹐是基地電台的唱片騎師。他和邁耶林克墮入愛河﹐後來調防回到美國。臨別前﹐他贈給邁耶林克他的兵籍名牌﹐情深款款道﹕「親愛的﹐總有一天﹐我會回來。」

但他一去不返﹐兩人失去聯繫﹐且男婚女嫁﹐自組家庭。邁耶林克居住在安省﹐沃爾伯特定居威斯康辛州。邁耶林克的配偶去世後﹐她的姐妹透過臉書﹐找到沃爾伯特。

兩人開始通電郵﹐互通信息﹐在2015年重逢﹐沃爾伯特在2016年3月遷居加拿大。

72歲的邁耶林克說﹕「我意識到﹐我對他的愛從沒了斷。」去年10月﹐沃爾伯特確診白血病﹐他決定到兒子居住的羅切斯特就醫。

沃爾伯特說﹕「我從沒放棄希望﹐永遠不會﹐她回到我的身邊﹐給我餘生奮鬥的力量。」

更多加國新聞
奧沙華港口區發現女性殘肢
【明報專訊】杜蘭區奧沙華一處港口區發現人體殘肢,兇殺組探員現已介入調查。 警方前晚8時30分接報後,有漁夫報稱在湖面發現女性的人體殘肢... 詳情
大麻店遭查封 拘控15人
【明報專訊】省府上周五(8日)回應聯邦明年7月大麻合法化,發表了管制框架保障省民安全,安省司法廳長納啟(Yasir Naqvi)強碉非法大麻... 詳情
39歲女騎單車 遭垃圾車撞重傷
【明報專訊】一名39歲女騎單車者昨晨在多市東約克遭一部垃圾車撞至重傷,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 昨早8時45分在Cosburn Avenu...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杜蘭區警隊警員涉嫌參與販毒活動,現已被停職留薪候審。警方昨日表示,由2016年夏天開展調查,回應有人報稱艾翟斯Westney...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溫莎公共衛生局稱﹐上星期有2個人死於西尼羅(West Nile)病毒。 是自從2012年以來該地區首次有人死於此病。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