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龐巴迪爭拗
文翠珊促特朗普調停

[2017.09.1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美國大使周二說,龐巴迪(Bombardier)與波音(Boeing)之間的貿易爭議,波音已撤出它與加拿大政府的談判。另一方面,即將訪問加拿大的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據說她會幫助龐巴迪,游說美方放棄爭議。

加拿大大使麥克諾頓(David MacNaughton)說,官員希望知道,為何波音要與龐巴迪爭拗,因為兩者不是直接競爭對手。

波音指摘龐巴迪,說它以不公正的低價,向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銷售C Series客機,因為它得到加拿大政府補貼。

麥克諾頓說,雙方都拿出一些解決方案,但波音後來退出談判。

波音公司一名高級官員本月說,該公司擔心,龐巴迪與達美航空的協議,會傷害它的長期業務和整個航空業界。

另外,媒體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下周訪問加拿大,也有在最近與特朗普的通話中為龐巴迪說項。她要求特朗普出面,調解波音與龐巴迪的紛爭。文翠珊關注波音與龐巴迪的爭議,因為龐巴迪在北愛爾蘭設廠,僱用4,000多人,如果龐巴迪業務受挫,北愛爾蘭的僱員可能失業。

加拿大一名高級政府官員確認文翠珊計劃在9月18日訪加,波音與龐巴迪的爭拗料在對話議題內。

龐巴迪在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有龐大設施,僱用4,200人,它在英國其他地區也有多個設施.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和美國大使麥克諾頓,在兩個場合向英國政府談及波音與龐巴迪爭拗問題。.

美國商務部在調查波音的投訴,初步調查結果預期9月25日發布,可能有罰款判令或針對龐巴迪的關稅。

更多經濟要聞
銀行能源上升
多指+0.69%。多指升跌比率186升55跌。10月西得州期油+0.31%收48.77美元。油股+1.08%。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44.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