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批侵犯主權 引斷交國不滿

[2017.09.13] 發表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等4國同卡塔爾斷交餘波未了,在埃及舉行的阿拉伯聯盟會議觸發罵戰,卡塔爾在會上措辭激烈,引起四國強烈不滿。

阿拉伯聯盟會議當地星期二在埃及首都開羅召開。卡塔爾的外交大臣在開場演說中就提及與沙特阿拉伯、埃及、阿聯酋,以及巴林四國的斷交問題。

穆罕默德表示,4國指控卡塔爾資助恐怖組織,但一直沒有提供確實證據,認為指控沒有依據。

他指四國「圍攻」卡塔爾,斷交及實施經濟制裁,侵犯卡塔爾主權,干預國家內政。他還形容四國的批評猶如「瘋狗」。

穆罕默德的言論,引起四國代表強烈不滿,期間沙特阿拉伯大使一度與他發生爭論。

埃及外交部長舒凱里就表示,完全無法接受穆罕默德的言論,認為這番言論用詞不妥當,不應該出現在會議上。他還指出,卡塔爾歷史上一直資助恐怖組織,眾所周知。

阿拉伯聯盟會議計劃討論一系列區域問題,包括敘利亞、利比亞和也門的最新情況,以及反恐議題,卡塔爾的斷交爭議並非議程之一,但卻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今年六月沙特阿拉伯等四國以卡塔爾支持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其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和封鎖。

更多國際要聞
土耳其購俄製S-400防空導彈
【明報專訊】土耳其傳媒周二(12日)報道,總統埃爾多安周日(10日,圖)從哈薩克回國後,向記者證實已與俄羅斯達成購買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 詳情
挪威大選保守黨險勝
挪威因應經濟反彈,失業率下降又減稅,保守黨在周一大選中險勝,贏得國會169席中的89席(按95%點票結果),56歲首相索爾貝格(Erna S... 詳情
越南永隆省去年底驚傳,一名11歲女童遭親父和爺爺多次性侵,其後女童向xx哭訴,才正式揭發事件。當地法院早前判處女童生父終身監禁,爺爺則因輕微... 詳情
印度一名13歲女童被強姦後意外懷孕,至懷孕32周後才獲最高法院批准女童墮胎。女童上周五(8日)在孟買一間醫院剖腹取出男嬰後,男嬰生存兩天後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