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營認證」參與校﹕不設小食部 販賣機無汽水

[2017.09.15] 發表
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是至「營」學校認證計劃的參與學校之一,校長李耀寶說飯盒供應商按3-2-1制訂食物分量,如圖中飯盒分成6份,最大一格佔3份為澱粉質、佔2份的是蔬菜、佔1份的是肉類。(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現時絕大部分小學是全日制,學生須留校用膳,學校非常重視飯盒健康。至「營」學校認證計劃參與校之一、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校長李耀寶說,飯盒「少鹽少油是基本」,教師也會鼓勵學生多吃蔬菜。

選飯盒「少鹽少油是基本」

李耀寶表示,學校選擇的供應商所預備的飯盒都是少鹽少油和多菜少肉,飯、菜和肉比例為3﹕2﹕1。學校要求供應商每周提供一個新鮮水果給學生,家教會也會定期舉辦「水果日」,讓學生以低廉價錢購買水果,「當天好開心的,即使平日不吃水果的學生也會受感染一起吃」。

該校不設小食部,自動販賣機也只設果汁、豆奶、水等,謝絕汽水。李耀寶說,如學生小息要吃零食,會建議家長為學生準備較健康小食如餅乾、蛋糕仔等。

雖然如此,學校仍有部分學生被界定為超重或肥胖,李說除每周兩堂體育課,也會安排學生游泳、攀石和踏單車,小息也會開放體育設施和用具,盼學生多運動。

更多港聞
供港批文未出 蟹商憂港「無大閘蟹食」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去年驗出有供港太湖大閘蟹二噁英含量超標,事隔一年,有本港大閘蟹商稱國家質檢局仍未公布今年大閘蟹出口詳情,致大閘蟹來港... 詳情
廢紙回收商罷市一周 港府開放收集點 業界料2萬噸廢紙「無出路」
【明報專訊】內地收緊廢料進口標準及審批程序,牽連部分本地廢紙回收業界無法把廢紙運到內地循環再造,為了喚起政府關注,本地回收業界料今日起全港停...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廢紙出口商今日正式停收紙皮,有本地回收商及長者昨日「最後衝刺」,但紙皮回收價明顯回落,一公斤只賣得4毫,較平日一公斤5至6毫...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整頓廢料回收再造業,紙廠亦受影響,近月內地處罰了數以百計違規企業,部分企業不獲發進口廢紙批文,故本港以至歐美的廢紙同樣暫停進...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土研究社前日發表研究報告,發現有31宗以「短期租約」方式租用豪宅毗鄰官地興建私人康樂設施的個案。地政總署署長陳松青指出,供私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