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商調整醬汁 增番茄減茄汁降鈉

[2017.09.15] 發表

【明報專訊】要減低餐盒的鈉含量,不能只靠少鹽,供應商普遍靠採用低鈉食材、重新調配醬汁等,盡量維持味道不變。活力午餐總經理蔡景橋舉例,該公司轉用五香粉等相對低鈉香料,或調配醬汁時多用番茄,減茄汁用量,惟不能完全棄用茄汁,否則味道偏淡,因此每道菜式均要與廚師協調,重新研究材料比例,推出低鈉餐盒前會內部試味。

德國漢莎膳食服務(中國)高級區域經理鄺偉豪則指出,初期先減3%鈉,其後逐步下調。他稱食譜變化要視乎個別餐款,例如10公升醬汁,大約少用1.5茶匙鹽,便等於減5%鈉。

未參與供應商﹕學校會要求減鹽油

帆船飲食則表示不改醬汁配方,但增加食材分量,例如以往用50克鹽醃10公斤雞扒,現時用來醃11公斤,變相令食材沾到的調味料減少。

本港現時有30間學校午膳供應商,參加今次計劃的不足一半(13間)。本報嘗試聯絡沒有參與計劃的供應商,樂膳有限公司職員呂小姐表示,即使無參加計劃,學校也會要求減鹽、減油,「學校不滿意會反映,我們都是按學校要求」。四季美食有限公司負責人吳先生稱,不知有此計劃,但學校教師每天都會試食餐盒,「一定不會濃味,多菜是基本」。

更多港聞
供港批文未出 蟹商憂港「無大閘蟹食」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去年驗出有供港太湖大閘蟹二噁英含量超標,事隔一年,有本港大閘蟹商稱國家質檢局仍未公布今年大閘蟹出口詳情,致大閘蟹來港... 詳情
廢紙回收商罷市一周 港府開放收集點 業界料2萬噸廢紙「無出路」
【明報專訊】內地收緊廢料進口標準及審批程序,牽連部分本地廢紙回收業界無法把廢紙運到內地循環再造,為了喚起政府關注,本地回收業界料今日起全港停...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廢紙出口商今日正式停收紙皮,有本地回收商及長者昨日「最後衝刺」,但紙皮回收價明顯回落,一公斤只賣得4毫,較平日一公斤5至6毫...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整頓廢料回收再造業,紙廠亦受影響,近月內地處罰了數以百計違規企業,部分企業不獲發進口廢紙批文,故本港以至歐美的廢紙同樣暫停進...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土研究社前日發表研究報告,發現有31宗以「短期租約」方式租用豪宅毗鄰官地興建私人康樂設施的個案。地政總署署長陳松青指出,供私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