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戰攻略.開宗明義:DSE中文科考什麼?

[2017.09.15] 發表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蒲sir,歡迎您再次主持17/18年度中文科的應試講座,第幾年了?

.過去已經不重要,每一年都是新的一年。正所謂「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一起努力迎向將來吧!

.是的,那麼我們談談考試吧。您認為中文科考試最重要的是?

.當然是考生,包括他的努力、備試心態和應試狀態。

.那我們不用看您這個專欄了?

.也……也不是,有輔助作用,相輔相成,看看也是好的。

.第一課談什麼好?

.談大方向吧。首先,同學全年度最宜緊貼考評局網站關於中文科的資訊,包括樣本試卷、等級示例及分析等,資料豐富,勝過胡亂取材,考評局網址是︰

.蒲sir好介紹,除此之外呢?

.不妨將右方資料剪貼下來,貼於當眼地方,以此自勵,並立志考好中文科。

◆2018 DSE中文科各卷考核重點(見表)

2018年中文科校本評核(見表)

文﹕蒲葦

作者簡介﹕資深中學中文、文學科主任、教參書編者、大學中文教學顧問。著作包括《我要做中文老師》、《中文科文憑試活用筆記》、《每日文言半小時》(1-3冊)等。

[語文同樂 第262期]

更多教育
中華智叻星:盂蘭節源於鬼神?
【明報專訊】剛過去的9月5日是農曆七月十五日,道教稱「中元節」,佛教稱「盂蘭節」。民間流傳農曆七月是「鬼月」,算算日子,原來9月19日「鬼月... 詳情
中華智叻星:盂蘭勝會 民間習俗
【明報專訊】中國不少地區於盂蘭節舉行盂蘭勝會,香港則以潮人盂蘭勝會最為聞名,持續舉辦了百多年,目的是超渡孤魂、拜祭神靈、祭祀祖先、行善積德等... 詳情
古孩趣:路邊有果採不採?
【明報專訊】魏晉時期具才學卻不願為官的七位名士「竹林七賢」中,年紀最小的王戎,他7歲的時候已經相當聰明。《世說新語》中記載他7歲時和其他孩子... 詳情
【明報專訊】B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344期] 詳情
齊來讀時事:湯顯祖墓江西出土
【明報專訊】江西省撫州市發現明代戲曲家湯顯祖的家族墓園,當中包括湯顯祖家族6代的墓葬,和湯顯祖與夫人的合葬墓。 ■遊戲一 湯顯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