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招「旗兵」圖劫表行 警埋伏拘6人

[2017.09.20] 發表
重案組探員拘捕4名「旗兵」,在眾人身上檢獲兩支電槍及兩把牛肉刀。(蔡方山攝)
省港旗兵計劃打劫的表行,櫥窗內陳列大批價值不菲的名表。(蔡方山攝)
警方破獲中港械劫集團行動,共拘捕6名疑犯,包括4名來自內地的「旗兵」及2名香港匪徒,全部帶署扣查。(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尖沙嘴破獲一個準備打劫表行的中港械劫集團,當場拘捕6名疑犯,包括來自內地的「旗兵」及香港匪徒,檢獲電槍及牛肉刀帶署。

被捕6名男子,31歲至50歲,分別為中港械劫集團首腦及成員,包括4名內地人及2名港人,全部涉嫌企圖行劫罪名。據悉,被偵破的中港械劫集團以港人為首,負責從內地招募「省港旗兵」、物色打劫目標及策劃行動細則,再由旗兵落手犯案。

消息稱,早前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接獲線報調查,鎖定一個由中港匪徒組成的械劫集團,正計劃以尖沙嘴金巴利道香檳大廈地下一間表行為打劫目標,隨即展開部署及埋伏監視。

檢牛肉刀電槍

至前晚近9時,一輛私家車駛至香檳大廈對開停下,4名省港旗兵落車進入大廈,在表行櫥窗外徘徊觀察後,見時成熟準備落手犯案,埋伏探員隨即現身行動;雙方經過一輪激烈糾纏,探員當場制服拘捕4名旗兵,並繳獲兩支電槍及兩把牛肉刀。

與此同時,在外圍埋伏探員亦分別在金巴利道及科學館道截停兩輛接應私家車,拘捕車上負責接應的港人司機;警方相信已成功瓦解一個中港持械行劫集團。

更多港聞
何fb貼文﹕報警告我恐嚇呀,笨  警查何君堯殺無赦言論
【明報專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殺無赦」言論引起爭議,北區水貨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前日曾就此報警。警方發言人昨日表示已接獲相關報案,案件列... 詳情
【明報專訊】多間大學校園出現「香港獨立」標語,特首林鄭月娥昨說支持個別大學校長提出清拆港獨橫額和單張的做法,又說目前不覺得政府需介入校園管理... 詳情
【明報專訊】將於10月出任西九管理局主席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日會見傳媒,他表示西九項目以文化藝術的宗旨和使命不會改變,但指西九營運要有商業... 詳情
威迫利誘簽供款長約 眾投訴人從未享服務 消委點名斥旅遊會籍公司手法卑劣
【明報專訊】「時光共享」旅遊會籍投訴死灰復燃,消費者委員會自2014年起接獲120宗相關投訴,當中81宗涉及尖沙嘴星光行的Great Tim... 詳情
窮遊男被「轟炸」6小時簽約 拒再付款
【明報專訊】消委會點名譴責Great Time Universal(HK)以高壓手法逼人買旅遊會籍,其中一名事主昨日向本報披露,被推銷時房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