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開刀做手術 演跛豪影響腳趾舊患

[2017.09.20] 發表
導演王晶(左)表示揀選甄子丹(右)扮演跛豪,皆因「宇宙最強」好打得。(攝影:梁迺楠)
甄子丹承認扮演跛豪感到壓力。

【明報專訊】甄子丹與導演王晶為合作電影《追龍》接受傳媒訪問,王晶指此片故事描寫兩位同年代梟雄雷洛和跛豪的交集,揀選甄子丹扮跛豪,主要看中對方打得,由「葉問」變「跛豪」反差大,伙拍劉德華亦是新配搭,相信能帶出新鮮感。甄子丹坦言接演前猶豫了幾個月:「拍了幾十年動作片都想尋求突破,自我提升嘗試不同角色,但經營了葉問及很多角色,自己又是family man,拍戲理念是想傳遞正能量,所以我很矛盾。」

接演前猶豫幾個月

甄子丹又讚呂良偉當年增肥40磅拍《跛豪》夠經典,自己因而感到壓力,跟王晶商量後,才揣摩到演繹方向。他說:「我跟老師學了幾個月潮州話,電影公司又請了荷李活特技化妝師塑造鼻樑歪、厚嘴唇造型,交代跛豪打交很多戰績。拍攝時,著對鞋扮一拐一拐行路,影響腳趾舊患,拍完真的要開刀做手術,用了拐杖4個月。」他稱角色抑鬱、火爆,每天收工靠落妝忘記角色,擔心回家後用錯語氣跟老婆說話會捱鬧。

孖華仔即興改對白

提到跟劉德華合作,甄子丹很開心從這位影帝級人馬身上學演技,彼此又會即興改對白。王晶踢爆兩位巨星經常互相踢橋:「很多時開工多了3份新劇本,華仔、子丹和我的團隊各一份,拍之前就拿出來對,誰最好的就用,所以很有火花。」

記者:鍾一虹

攝影:梁迺楠

場地提供:E-max

更多影視
惠英紅:露無所謂  任達華邀演雛妓老闆
【明報專訊】惠英紅與任達華前晚出席合作電影《Mrs K》首映禮,獲容祖兒、蔡卓妍(阿Sa)來撐場。惠英紅表示實牙實齒公布該片為其個人最後一部... 詳情
劉永認自己無用  無錢供兒子讀書
【明報專訊】劉永為遷就北上發展,現已搬到深圳居住。他前晚出席電影首映禮時表示,最近有幸參演麥浚龍執導港片,希望將來多返港工作。有報道前妻黎燕... 詳情
at17變中女不再執著
【明報專訊】組合at17昨日到電台宣傳,由於12月23日至24日舉行的伊館演唱會優先訂票率先爆滿,工作人員為兩人送上香檳及當年出道的經典頭套... 詳情
為囝囝戒惡習  黎諾懿:爸爸不易做
【明報專訊】黎諾懿近年憑《愛•回家》「馬壯」一角成功入屋,早前《不懂撒嬌的女人》中的「賤Han」更演得入型入格,令他人氣急升。戲外黎諾懿也接... 詳情
《緊急救命3》結局高收開拍電影
【明報專訊】由山下智久、新垣結衣及戶田惠梨香等原班人馬演出富士電視台「月9」劇《緊急救命3》,前晚播出第10集結局,不但上演地下鐵崩塌意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