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反斗城美加申破產保護 鬥不過網商變電貿「陳列室」

[2017.09.20] 發表
萬錦市Markville商場內的玩具反斗城店舖營運看來如常。(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玩具反斗城(Toy R Us)昨日在美國與加拿大申請破產保護令﹐以圖進行業務重整﹐昨天在萬錦市Markville商場內的店舖營運看來如常﹐一名剛從店舖出來的顧客表示﹐知道該公司申請破產保護令﹐特意向店員垂詢﹐店員告訴他沒事。他還說﹐玩具反斗城是已有幾十年歷史的大公司﹐安心購下玩具後﹐準備把它送給朋友。加拿大玩具反斗城主腦向顧客派定心丸﹐強調業務一切如常。

加國總裁強調業務一切如常

懷雅遜大學羅渣士零售管理學院總監兼副教授Seung Hwan (Mark) Lee昨日表示﹐玩具反斗城能否在破產保護令下成功整頓﹐並重生再起﹐視乎它獲得債權人與借貸者多大的支持﹐以及玩具反斗城如何扭轉過去的營運劣勢﹐重新釐訂切合市場需求的發展策略。

Lee補充說﹐不能忽略的是玩具反斗城仍然具有相當強勁的名牌知名度﹐不少父母都是與玩具反斗城一起成長。

對於玩具反斗城這次申請破產保護令﹐據Lee分析﹐有兩個原因。一是該公司出售的玩具主要是傳統玩具﹐而近幾年年輕一代鍾愛的電子玩具並不多見。二是玩具反斗城縱有網購服務﹐但與其他競爭對手比較﹐並不算進取﹐加上大型電貿集團貼身角逐﹐玩具反斗城顯然爭不過對手。

他慨嘆玩具反斗城生意做不成﹐卻成了電貿巨擘亞馬遜的「陳列室」。顧客到玩具反斗城的店舖看完實物後﹐到亞馬遜網購﹐因為同一樣貨品在亞馬遜售價較便宜。

加拿大玩具反斗城總裁默奇(Melanie Teed-Murch)昨日表示﹐在破產保護令下重整業務﹐目的是要令其標誌性品牌持續成功發展﹐並要建立一家無論是面對顧客、商業伙伴及團隊成員﹐都是更強大的公司。

默奇續稱﹐在今年聖誕新年旺季﹐繼續出售最熱門的玩具。所有禮品卡、產品保證與退貨服務均有效及如常運作。

更多要聞一
Equifax遭入侵失客戶資料 連累10萬加人泄個人私隱
【明報專訊】大型美國信用卡數據公司Equifax在9月上旬承認被盜1.43億美國客戶私人信息後﹐其加拿大子公司昨天承認﹐大約10萬加拿大消費... 詳情
柏文平均售價今年升24.8% 跑贏獨立屋 歸功四大因素
【明報專訊】據網絡地產服務公司TheRedPin.com的研究報告﹐在今年首8個月內﹐多倫多共管柏文(Condo)價格升勢勁過獨立屋﹐這是過... 詳情
學院首開證書課程教種大麻 一年學費1萬提供企業實習
【明報專訊】安省尼亞加拉學院(Niagara College)明年秋季開設加拿大第一個大麻種植生產專業證書課程,學生可申請OSAP報讀1年證... 詳情
瓷磚走私海洛英鴉片 華裔男子偕3人被控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昨天稱﹐他們屬下的大多區「有組織犯罪控制」組﹐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聯手﹐破獲一宗走私海洛英和鴉片的案件。4名疑犯被拘﹐其中... 詳情
指教造假買生意代辦移民 華婦告2人 追討50萬投資
【明報專訊】一名現居溫哥華的中國公民,入稟卑詩最高法院,向兩名本地居民及他們名下的公司,提出民事索償。據原告一方提交的訴訟文件指,有人聲稱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