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餐廳門前遇刺1死2傷 對街便利店拘亞裔光頭壯漢
警稱案件不是有目標襲擊

[2017.09.20] 發表
刑事鑑證人員在現場調查。(馮仄s攝)
法醫將屍體運離現場。(馮仄s攝)

【明報專訊】大溫本那比前晚發生暴力兇殺案,三名男子在一間知名日本料理餐廳門口遭人刺傷,其中一人當場斃命,另外兩人受輕傷。警方於現場對街的一間便利店內,將一名亞裔光頭大隻佬拘捕,並稱案件不是有目標襲擊。

本那比皇家騎警發言人帕內薩爾(Daniela Panesar)表示,警方前晚11時30分左右接獲報案,前往京士威街(Kingsway)5100號路段的Sushi Oyama日本料理餐廳,調查一宗傷人案件。

警員到場後發現三名男子在餐廳外身受刀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救護員到場時已失去生命[象。另外一人前臂中刀,還有一人手掌遭割傷,這兩人則沒有大礙。

大批警員隨後前往現場對街的7-11便利店,於店內將一名身型健碩的36歲素里亞裔光頭男子拘捕。警員將這名男子所穿的衣服脫下放入證物袋,待男子被戴上手銬帶回警署後,沿街翻找垃圾桶,相信是尋找兇器等證物。

警方整合兇案調查組接手調查,暫時未有公布死者的身分,僅稱這並不是一宗有目標的襲擊,但公眾應該沒有任何危險。

警方在餐廳後門台階下的卸貨區架設白色帳篷,方便法醫檢查屍體。法醫隨後於昨日正午時分,在警員戒護下將屍體運離現場。警方昨日仍將餐廳以封鎖線圍住,並在四周蒐集證據。多名警員向鄰近商舖問話,並收集商舖的監察錄影帶。

記者昨日前往疑犯被捕的7-11便利店詢問,但便利店員工拒絕向傳媒透露案件細節,稱所有案件相關查詢皆應由警方統一回應。

餐廳隔鄰一間商舖的華裔東主張先生對本報表示,該間位於古蹟建築內的餐廳本身沒有任何問題,該區平時也很安靜,但因為餐廳有名氣,因此有時會見到一些「三教九流」的人到來。他稱餐廳四周有很多監察錄影機,警方又已將疑犯拘捕,並不擔心治安惡化會危及自身。

另一名鄰居Anwouar Lehna則透露,前晚在睡夢中曾聽到一些尖叫聲,但不確定發生何事。

根據《Global》電視台報道,有消息人士稱該間日本料理餐廳前晚於10時30分關門休息,但餐廳外有一群人聚集,並有一些「情況」發生,但警方並未證實此說法。

更多加國新聞
(紐賓士域省巴特士19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北面社區的副市長說﹐政府修改一項爭議附例﹐放寬萬聖節沿門索糖禁令﹐降低青少年的年齡限制﹐設定更晚... 詳情
超車過治安人員被指不尊重 男司機超速1公里接告票
(愛蒙頓19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1名男子收到1張交通罰單﹐執法人員說他駕車超速1公里﹐又不尊重他。男子收到那張罰單﹐只能搖頭、嘆無奈。 ... 詳情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周二宣布新措施﹐化解一個全國公共醫療危機﹐阻止人們濫用類鴉片藥物。它指出﹐民眾過用量服用類鴉片藥物﹐到安省急... 詳情
辱唐氏症女子紀律聆訊 2警未應訊 抽後至10月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隊內部調查科,就兩名警員向一名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女子作出不當的言論、原定昨日召開的紀律聆訊休庭,押後至10月18日再次展... 詳情
總長令警員除棒球帽 工會拒絕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工會與警隊管理層的爭拗未有絲毫緩和[象,警察總長桑德斯昨天上午6時已下達命令,執勤警員必須於今天上午6時前穿著正規制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